9旬翁慶生 駕機飛美加90趟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美國90歲老飛行員勞頓,4日完成他的生日探險:以駕駛飛機穿越美國-加拿大邊境90趟的方式為自己慶生,他並表示10年後還要再來慶祝100歲生日。

據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勞頓駕駛他的賽斯納172飛機(Cessna 172)穿越美加邊境90趟,而且還要女兒布倫達(Brenda Alberico)一起陪飛,幫他數圈數,見證飛行成果。

勞頓擁有56年飛行經驗,他在美加邊界表演一連串8字飛行、還幾度繞道附近的尼加拉瀑布。他說3年前想到這個慶生點子。

他說:「我之前突然想到,我90歲時,駕機飛越美加邊界90趟將多麼風光。」「10年後,我還要再來慶祝100歲生日。」

其實3日才是勞頓的生日,不過風勢過大,他只帶著女兒飛28趟就作罷。眼見4日天氣情況好轉,勞頓演出高水準的8字飛行,並在1個半小時內68度橫越美加邊境。

不過當女兒布倫達被問及,為什麼想跟老爸一起飛,她的回答卻讓老爸有些漏氣。她說:「老實說,7個小孩中大概只有我答應陪他飛。」

勞頓的兒子也是飛行員,但他不願兒子相陪,以免外界懷疑自己的壯舉是由兒子「代飛」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