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後45天 雅安挖出兩頭活豬

【新唐人2013年6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綜合報導)「4.20」四川雅安地震到現在已經過去45天,近日,寶興縣穆坪鎮雪山村村民們在清理廢墟的時候竟然發現兩隻骨瘦如柴的豬,讓網友驚嘆不已。

據大陸媒體報導,豬的主人楊明群表示,地震時,豬舍倒塌,「豬舍裏一共有4頭豬,都只有半歲,地震前約有80斤重。」不過,大家都以為豬肯定死了。

楊明群:「地震後救援隊伍來搜尋倖存者時,用生命探測器發現生命跡象。但村裡肯定沒人在下面,後來懷疑過是豬圈裡的豬,但是沒有挖掘。」

6月4號中午,村民在清理被埋物資時,清理隊伍發現了兩頭死豬。隨後,施工隊在清理一塊斜靠著牆的預製板時,發現預製板前的石頭似乎在動。後來村民等人連忙把預製板和牆壁之間的石塊搬開才發現了兩頭未死的豬。

有村民表示,「哪裡還像豬哦,餓得一身都是骨頭架架,可能只有50來斤。」而且有頭豬的鼻子都變平了,精神也很不好,站了幾次都站不穩,休息了約5分鐘才站起來。

有村民分析,豬圈垮塌後,預製板被沒有倒的磚牆支撐著,形成了一個高約40釐米、寬約30釐米、長約3米的空間,兩頭豬剛好被困在這個空間裏,沒有外傷。靠吃土、喝雨水為生。

很多網友在網上直呼佩服。

王沙ss:豬哥,真牛。

川萍兒:頑強的生命力,不僅在人方面體現,動物也有。

天津網友:又有兩位豬堅強

Trista黑:oh,天哪,二師兄都瘦成這樣了,太讓人心疼了!

曉遊_圍脖:逃的了天災,躲不過人禍。

繁華與哀傷已成過往:讓政府的官員們像這兩頭豬學習!

但是也有網友對於之前已經測到了生命的跡象沒有救助表達了自己的想法。

四川成都網友:探測到有生命跡象,但沒有挖掘…確定你們村不會有人在下面,難道沒可能是外人?這就是所謂的有百分之一的希望都要盡百分之百的努力?

廣東廣州網友:動物也有自己生存的權利,明明探測到了生命的跡象,為什麼不救起他們呢?如果他們死了,也是主人的財務損失,不是嗎?或許他們是雅安的吉祥物。

廣東湛江網友:既然探測到有生命跡象,為什麼不救,萬一是人呢,不能理解。

河北廊坊網友:村裡人確定你就不挖掘啊,那要你那生命探測器,幹什麼用啊,當場就應該砸了,浪費錢研究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