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拘押南澳5個月 當局渾然不知

【新唐人2013年6月5日訊】一名恐怖份子當局獲知其為國際通緝犯前,已經在南澳阿德雷德山待了5個月。

據今日阿德雷德新聞網的報導,這名埃及政治避難者於2011年被判犯蓄意謀殺、毀壞財產、私藏軍火和爆炸物、加入恐怖組織以及偽造文件的罪行。他是埃及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成員,該組織在911恐怖襲擊前與基地組織合併。他是國際刑警通緝的目標,自由黨議員布蘭德斯(George Brandis)將其形容為「數字時代的通緝犯」。

在參議院預計委員會上由布蘭德斯做出的詢問中,澳洲聯邦警察副局長德拉南(Peter Drennan)透露,他們在2012年11月就知道了這個人因為恐怖主義指控被通緝,並立即通知了澳洲移民及公民事務部(DIAC),但他直到今年4月前一直待在阿德雷德山Inverbrackie關押中心這樣的低安全性的地方。移民部表示,只是在2月分確認了「疑犯」的身分,「此人已經被認定有適當的安全問題,在需要時將升級。」

該男子於2012年5月偷渡到澳洲,據悉應該於7月左右被轉移到Interbrackie。今年4月,他被轉移到悉尼高度安全的Villawood關押中心。

澳洲安全情報局(ASIO)局長爾文(David Irvine)承認,是因為「文秘或其它一些錯誤」導致該名男子的記錄清白。

南澳Mayo選區的成員布萊格斯(Jamie Briggs)表示,揭露的事情證明了當時的移民部長博文(Chris Bowen)指稱Inverbrackie是關押低安全度犯人的說法是「謊言」。他說:「但是,更糟糕的是,一名被判刑的聖戰組織成員卻離自由咫尺。」

反對黨海關和邊界保護發言人肯南(Michael Keenan)表示,這「可能是最嚴厲的違反國家安全的罪行」,這個人在埃及和海外都有犯罪。

移民部發言人表示:「目前討論移民及公民事務部和其它聯邦部門間的具體溝通問題會不合時宜的。」「隱私法雖然阻止我們討論個案的細節問題,但我們可以肯定,移民及公民事務部有關此人同其它多個部門都持續進行過討論,」她說,「移民部任何時候都是在聽取有關部門的建議下採取行動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