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鋼琴任你彈 紐約響起希望之音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您曾經想過在紐約街頭坐下來,浪漫地彈奏鋼琴嗎?現在紐約街頭上設置了88架的免費鋼琴,如果您在紐約街頭看到鋼琴,千萬不要不好意思,儘管坐下來彈上一曲,用美妙的音符讓人們感受到希望與美好。

小狗坐在鋼琴前邊彈邊唱,這樣的情景在今天的紐約街頭一點兒也不稀奇。無論你是功力深厚的高手,還是五音不全的樂盲,都可以放心大膽地一試身手。

現在,88架鋼琴被設置在紐約市五大區的街頭,幾乎每個知名地標附近都能看見造型獨特的鋼琴,免費提供旅客和民眾演奏。

明尼蘇達州遊客馬克•斯達爾(Mark Stahl):“我一直都想隨身帶著樂器,現在街頭就擺著一架,出門就可以彈了。”

明尼蘇達州遊客艾莉•斯達爾:“我覺得很有意思。在室外彈琴聲,就像聽到鳥兒歌唱一樣自然。”

這個免費的公共鋼琴計劃叫做“為希望而唱”(Sing for Hope),已經不是第一次在紐約舉辦了。這些鋼琴大多來自藝術家的捐贈,並且由捐贈者親自裝飾各式各樣的圖案。

國際知名女高音歌唱家卡米爾•薩莫拉(Camille Zamora)和莫妮卡•尤努斯(Monica Yunus)都是今年的捐贈人。

鋼琴捐贈人歌唱家莫妮卡•尤努斯:“你可以聽到莫札特、蕭邦和貝多芬,你還可以聽到小孩子在這裡彈出他們人生的第一個音符,在這裡開始學習音樂。這意味著太多了。”

6月15號活動結束之後,這些鋼琴將會捐贈給學校、健康中心、社區中心等社會機構,讓更多的人繼續分享音樂的美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