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女生獲選當一天紐約警察局長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當一天紐約這個大都市的警察局長怎麼樣?這是給學生的一個比賽項目。紐約警察局長凱利有個難題,誰的解決方案最好,就能勝出,領導紐約的警察叔叔們一天。

6月5號在紐約警察局總部舉行儀式,警察局長凱利給勝出的130多位學生分配了在每個區的任務,有的做副局長、區指揮官,有的做分局局長。學生們有機會看到警局內部的運作。

警察局長凱利:“如果讓你當一天警察局長,你用甚麼方法消除青少年非法擁有手槍的問題?”

只有一位學生獲得凱利的職位,是布魯克林的高中生阿拉娜•麥考利夫(Alanna McAuliffe)。

麥考利夫:“我要設立項目教育青少年,讓他們的衝勁、恐懼、焦慮能有積極的出口,防止想獲得非法武器的念頭。”

麥考利夫根據在同學中的感受,指出社會誤導會使青少年以暴力為榮,帶來危險。

麥考利夫:“把暴力浪漫化,會使青少年追求所謂的成熟,以帶著武器為風光。”

武器帶來的後果卻是致命的,不是看電影聽音樂可以想像的。其沉重可能只有親身經歷才能體驗。

這位少女警察局長將尾隨凱利工作一天,訪問警局不同部門,了解內部運作。麥考利夫打算去大學學新聞,但是,也說不定將來真的站在凱利的位子上。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