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城管變臨時工 遭網友炮轟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陜西省延安城管使用暴力,踩踏商戶頭部,事件被曝光後,延安市城管局黨委日前表示,使用暴力的城管是「無正式編製人員」,也就是臨時工。這說法一公布,就遭到網友的砲轟。

6月4號,延安城管局黨委,就5月31號城管監察支隊鳳凰隊使用暴力一事,公開了處理意見。其中說明,當天參與執法的四人,包括視頻中黃衣女子、及雙腳跳起踩踏商戶的男子,都是「無正式編製人員」,屬於臨時聘用人員。

大陸網友張先生:「城管不符合法律規定,是一個非法機構。它雖然被曝光了很多這樣的事情,但是它一直沒有改變。這個城管…他現在的這個情況就是,他為了完成上級的任務,中共的所謂面子工程,他根本就顧不了底層人民的死活。」

6月3號,位於延安市楊家嶺附近的商戶「美利達自行車行」,店裡有5輛自行車被強行暫扣。老闆在和城管交涉過程中被打倒在地,倒地後一名很胖的城管隊員,雙腳跳起猛跺老闆的頭。其他在場的城管隊員身上,則散發著濃濃的酒氣。

陝西維權人士王小姐:「大家都是非常憤怒的。不僅僅是針對這個城管的問題。而是整個這個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度。整個這個城管就代表了這個黑暗政府的這種形象。」

事件引起網友的熱烈議論。短時間內就有近3萬跟帖。有網友表示:一出事就是單位臨時工幹的,領導就沒責任嗎?這些臨時工哪位不是領導找的?

一名四川樂山市網友跟貼說:「中國人最大的敵人就是那披著「國家、民族、人民」外衣的「公權力」。它無所不能、無處不在、為所慾為,它不受正常制約,包括法律。」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