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劍:中共官場上的黑社會稱呼

【新唐人2013年6月6日訊】這十多年來,中共越來越黑社會化了,這從中共官員的稱呼上可以鮮明地看出來。

中共官場上慣常的稱呼是該人的姓加上他的官職,如王局長,劉書記等。後來逐漸地改稱叫做老闆。叫老闆表面上看是商業大佬的稱呼。商業老闆掌管的資產全部都是他自己的,而將官員稱為老闆,那意思非常明顯,他一手主宰著全單位的生殺予奪大權,通俗地講,這個單位就是他的。

再後來又改稱為大哥。我因修煉法輪功被非法勞教。在勞教所,有一次我親耳聽到大隊的教導喊所長為大哥。我還以為他們真有親戚關係。後來又聽到大隊長 也張口稱所長為哥,才鬧明白這是他們的一種稱呼。在這個勞教所,有一個勞教犯人,是當地黑社會老大,和勞教所副所長就是拜把子兄弟。這個副所長有什麼事讓 他做,他回來就和手下打招呼:大哥說了,這兩天上頭要來人,酒可不能喝了,忍著點。

那一年我被綁架到看守所。晚上看新聞聯播,江澤民一出來,號頭就喊:都給我閉嘴,老大出來了,聽老大說點啥?果然牢房裏一下子安靜下來,都開始注意聽。

我有一個朋友,他兒子在重慶一家公司是老闆的得力助手。這家老闆和羅幹的兒子非常鐵,和前重慶市宣傳部長張宗海也非常要好。同他談起報導中說張宗海 貪污三百萬被判十五年一事時,他說:貪污三百萬,那只是安的一個罪名,他的資產得以億計。你看他在澳門賭博,動用公款兩個億,輸掉一億多,那能是貪污三百 萬的事?他是我老闆的大哥。我老闆也和我說,說他貪污,專姦污大學女生,這都不算事。去澳門賭博這事弄得太大了,得注意點,一旦被上頭抓住把柄,可不是小 事。結果還真在這上面犯了事兒。朋友的兒子又說:現在做生意,做小生意找小官,做大生意找大官。我的老闆和羅幹的兒子關係非同一般。他到北京跑關係、跑項 目,都是羅幹兒子的一個電話,根本用不著老太爺動嘴。我問他老太爺是誰,他說:是羅幹,我們老闆都這樣稱呼他。我又問:你見過羅幹嗎?他說:沒有。我老闆 也只見過那麼一兩次。大家一說什麼事得找老太爺,只有老太爺才能搞定,就是指得找他。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