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核電醜聞 國企負責人丟官

【新唐人2013年06月0訊】韓國總統朴槿惠要求,懲治她所謂核電部門「不可原諒」的貪腐,6日,當局做出決定,開除監管全國23座核子反應爐的國營企業負責人。

據中央社報導,韓國爆出核能發電廠反應爐零件認證文件造假醜聞,導致停機。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 )發表聲明說,已免除韓國水力核能電力公司(Korea Hydro & Nuclear Power)負責人金均燮(Kim Kyun-seop)的職務,原因和其公司提供附有偽造安全證書的零件有關。

產業通商資源部還說,韓國電力工程公司(KOPEC)執行長安承均(An Seung-Kyoo,音譯)也將在明天的董事會上被革職。KOPEC負責核電廠設計和工程技術。

產業通商資源部並誓言,倘若發現兩家公司有任何高層官員涉入這起醜聞,將祭出嚴厲的懲戒行動。

韓國檢察官也對這起案件展開大規模調查;這起醜聞迫使2座核反應爐於5月28日停機,並延宕另外2座爐開始運轉的日程。

在正常運作下,韓國23座核反應爐可供應全國所需35%以上電力;不過目前有10座反應爐因為多種原因停機,促使當局警告,電力恐嚴重短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