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舒:中國下騙上 上騙下

【新唐人2013年6月6日訊】正值中共中央第一巡視組進駐中國儲備糧(中儲糧)總公司查貪腐之際,中儲糧黑龍江林甸直屬糧庫蹊蹺發生火災,上百萬人一年的口糧瞬間變成灰燼。筆者認為中儲糧為了掩蓋虧空,人為縱火,肯定無疑。而3日官媒稱損失一億元,4日又改稱300萬,一天內縮水近30倍,中國亂到如此地步,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該信什麼了!

聯繫朱鎔基當總理時,當時蕪湖市南陵縣的峨嶺糧站,為了應對朱來檢查,花費十幾萬元,調集了1,031噸糧食來充實該糧站,使朱看到「穀滿囤、糧滿倉」的喜人景象。此事後來被《焦點訪談》曝光,「村騙鄉,鄉騙縣,一直騙到國務 院」的諺語就廣為流傳。現在媒體也是習慣性的依上頭的政治需要,常常編造假新聞,造成這個社會下騙上,上騙下,亂七八糟。

朱鎔基到達的前一天,前南陵縣委書記、時任蕪湖市委副書記的倪發科還領著省、市、縣一大幫人趕去驗收。可以肯定的是,當過南陵縣委書記、蕪湖市農業局局長,還擔任過分管農業的副市長,長期掌管農業的倪發科不可能不知道真相。

倪發科後來平步青雲,08年就任安徽省副省長,直到近日,才「涉嫌違紀」並接受官方調查,這應該也算是遲到的報應吧。

前天六三上午我在家邊搞中藥服,邊看習近平訪問哥斯達黎加。福州公安局國保支隊(以前的公安局一處)九點多給我打電話,我快十一點了才看到,人也累了,沒有什麼精力了,就暫時不回。下午睡好後,給他們打了電話。辦公室說是不知道是誰打的。昨天六四上午,我一邊上班,因為小診所,又大雨,病人少。我一邊給管我的李某打電話,關機。我想想就給我認識的三個公安人員,一個省廳的,兩個市局的,寫了短信,希望他們也看看動態網,兼聽則明。還說,我們一家都常看黨報,每晚看新聞聯播。

想到朱鎔基退休後在清華大學演講時,說他每晚都看新聞聯播,學生讚揚他關心國事,他回答說:我聽聽他們怎麼胡說八道。看來我們老百姓對社會真像的瞭解遠不如上層及各級官員,我偶爾在家中說一兩句國外媒體的消息,還會引起家人反駁。我們老百姓稀裏糊塗地活著,有時還從媒體看到許多光明面,日子還好混一些。可是他們比較明白真實的現狀,也官當好好的,不知每天要說多少違心的話,做多少違心的事,想到這裡,我心裡還產生一些憐憫。當然也許他們早就習慣了,不覺得難受。

近日緊接著中紀委下去中緒糧後,國務院也派調查組下去了,中央最高檢察院也介入調查了,好戲不斷,讓我們看看這埸戲怎麼演下去吧!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