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女神慕特10度訪臺 盛讚台灣樂迷熱情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訊】享譽國際的德國小提琴慕特,昨天率領慕特音樂家合奏團抵臺,除了將演出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之外,她委託英國作曲家庫瑞爾(Sebastian Curreier)創作的《鈴聲》變奏曲,也將在台灣舉行世界首演。

象徵春意盎然的春之篇章,這是1987年,小提琴大師卡拉揚與慕特共同演出韋瓦第《四季》的經典畫面。而此次慕特訪臺,也將再次演奏《四季》,對她來說,多年來演奏四季,每次都有新鮮的感受。

小提琴女神慕特:「他(韋瓦第)所編寫的這個音樂(四季),特別是有啟發性,因為就像是一個指引一樣,它還給你留了一個空間,來發揮自己的想象和個人的風格。你知道,四季這個樂章我演奏了數十次,但仍感新鮮…」。

已經是十度來到台灣的小提琴大師慕特,神情愉悅,娓娓說出再次來臺的原因。

小提琴女神慕特:「首先當然是因為台灣的聽眾,超愛這邊的樂迷,因為這裡的聽眾對音樂非常非常的有熱情。另外,做為一個音樂家呢,你就需要一個會回應你的夥伴。」

台灣是慕特這次亞洲行的第一站,除了帶來美妙音樂外,也首次帶領旗下合奏團一同登臺。

小提琴家大師安‧蘇菲‧幕特:「我期望他(樂團後進)有很高超的技巧,但到頭來最重要的,並不只是在演奏這個音樂而已,而是要給別人帶來感動。」

慕特近年積極培養人才,除了透過基金會幫助潛力音樂家,也從中挑選合奏團成員,此次來臺也特別舉辦大師班,演出之餘,不忘提攜後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沈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