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抗議地方官 還老人勞保工資 解決醫療待遇

【新唐人2013年6月7日訊】家住在無錫濱湖區河埒口街道孫蔣社區的73歲的老人殷亞琴,系該地區居民,該地區原來是農村,殷原來也是該地區第三小隊村民,於1984土地被國家徵用,85年3月已經原來的生產隊已經消失,無任何可耕之地。

從84年開始按照當時的政策全部是土地先徵用,而後補辦手續,但是由於當時政府的工作人員行政不作為,辦事拖拉於86年才將報批用工手續辦完,到2000年殷退休時才發現,她的工齡少一年,只能按14年計算按退職處理,致使殷雅琴經濟上遭受很大損失,雖然經過10多年在無錫上訪,但沒有得到最終答复。

按照我國勞動合同法規定,應該是誰過錯誰承擔責任原則,殷雅琴於84年參加工作是個不爭的事實,由於當時政府工作人員的過錯行為,才導致今天這樣的結果發生,理應該有無錫地方政府承擔責任,按照當時的批准文件,因為徵用土地的是無錫地方政府,理應該由無錫地方政府負責。

殷雅琴就算喪失勞動能力,當地地方政府與84年將土地徵用,也應該給予合理的補償,老人殷雅琴勤勤懇懇16年按照2000年的勞動法規定,理應該享受退休待遇,現如今只能按照退職處理,造成殷亞琴老人生活困難,目前重病纏身且無法得到應有的醫療救治。

殷雅琴於2013年6月4日含淚又舉牌抗議無錫地方官員行政不作為,以呼喚同胞們為她主持公道,還殷雅琴勞保工資、解決醫療待遇和生存權。

投書人:訪民wushiming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