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亭集勢 2013首家中企在美上市

【新唐人2013年6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史青綜合報導)星期四(6月6日),外貿電子商務網站蘭亭集勢(LITB)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開始了第一天的交易,成為2013年第一家在美國上市中國公司。市場認為,這意味著美國股市對中國公司一度關閉後,重新向中國公司開放。

當天,蘭亭集勢收盤價11.61美元,比初始發行價9.5高了22%。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至少還有4家中國公司準備在美國上市

此前,由於美國對中國公司財務問題的擔憂,中國公司赴美上市一度降到了冰點。

據金融數據提供商Dealogic的數據顯示,2009年至2011年,有67家中國公司在美國上市,初始股總價值達82億6000萬元。

2010年末,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披露了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在財務上的違規行為,並開始調查通過借殼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借殼上市也稱反向收購,是指準備上市的公司收購一家上市公司的股權,再用該上市公司收購準備上市公司的資產,也就是將準備上市公司的資產注入該上市公司,實現借殼上市。

在2011年11月,SEC通過新規則,規定通過借殼的方式在美國上市的公司,必須符合更嚴格的要求。之後,僅有兩家中資公司唯品會(VIPS.N)和歡聚時代(YY)在美上市,初始股價值1億6600萬。從2011年8月開始,已有20多家在美上市的中資公司退出了美國股票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