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斌證實被中共祕捕 記聯促釋放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訊】大陸著名維權人士胡佳星期五證實,曾被傳失蹤一週的前《紐約時報》攝影師杜斌,5月31日被北京市公安局秘密抓捕,目前下落不明。國際記者聯會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打壓記者,並呼籲奧習會談期間,儘快釋放杜斌。

本臺記者5月29日曾採訪過杜斌,當時他還為新唐人續約案件發聲。但兩天以後,據胡佳在推特上披露,杜斌被北京市公安局大批國保便衣秘密抓捕,私人住處被封鎖,書籍和電腦被扣押,原因未明。胡佳星期五向本臺證實,有人目睹杜斌被捕。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北京)市局國保,10個以上,其中有兩個是穿制服的,其他都是便衣,那幫傢伙只是說這個事很大,這個很像是被73條秘密羈押的性質。他被帶走以後,就沒有消息了,我是每天給他若干的手機打電話,要不然就是完全沒有訊號,要不然就是關機。”

胡佳估計,杜斌被捕和拍攝揭露馬三家酷刑的記錄片,以及撰寫六四書籍有關。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他寫的那本書吧,還有他曾經發佈的《小鬼頭上的女人》的記錄片,從側面證實了法輪功信仰者所說的那些指控是確證的,這些東西對當局的壓力是比較大的。”

國際記者聯會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打壓記者,記聯代表胡麗雲對事件感到憤怒。

國際記者聯會代表胡麗云:“他只不過做一個一個記錄者,沒有理由因為這樣而承受政治檢控,或者政治拘捕,我們強烈譴責國保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扣留他,我們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他。”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