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冠軍賽 帕克好投 馬刺退熱火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訊】全球籃球迷期待的NBA總冠軍賽6月6號(星期四)晚間正式開打,雙方實力旗鼓相當,聖安東尼奧馬刺隊(Spurs)終場前5.2秒,靠著後衛帕克的絕妙好投保住戰果,最後以92:88擊敗邁阿密熱火隊(Heat),率先拔下頭籌。

來自法國的馬刺控球後衛帕克(Tony Parker)是主導這場勝敗的關鍵。他整場砍下21分,外加六次助攻,並且終場前砍下確保馬刺勝利的關鍵一球。

終場前5.2秒,帕克面對熱火三名球員的嚴密包夾下,最後仍然閃過詹姆斯(LeBron James),勉強跳投出手,球奇蹟似的擦板得分,將馬刺的領先差距擴大到四分,讓熱火無力反攻。

馬刺隊控球後衛托尼•帕克:「我想我好像失誤了三、四次,打得不是太順手。最後一球,當時我只想著設法把球投出,出手時手感相當好,我很高興最後球能順利進網。」

在最後一球防守帕克的詹姆斯表示,自己沒想到帕克竟然能閃過他得分。

熱火球員勒布朗•詹姆斯:「就在他(帕克)感覺快要摔倒的時候,我心裡想我一定要攔下這個球。結果,他竟然轉身從我胳膊底下閃過,起跳出手。」

身為熱火小皇帝的詹姆斯,在這次戰役中也表現出色,全場拿下18分,18個籃板,外加10次助攻,再次締造「大三元」。不過詹姆斯的優異表現,並沒有讓他能帶領熱火抵擋馬刺的猛烈進攻。

現年37歲的馬刺隊中鋒老將鄧肯(Tim Duncan),更是老當益壯,全場抓下14個籃板,拿下20分,還有火鍋。

NBA總冠軍賽第二場比賽,本週日(6月9號)晚上8點,將繼續由熱火在主場迎戰馬刺。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