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4周年精彩時政段子

【新唐人2013年6月8日訊】「六四」二十四周年已過,但歷史的創傷似乎無法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被撫平,人們現實中無法實現的夙願也許只能以調侃的形式聊以慰藉。

近日,博訊網登載了一些有關「六四」的政治笑話,緊跟時政腳步,這或許也代表了一代人的心聲。

負責屠宰

陳希同得知李鵬在書中把自己定位為「六四清場正指揮」,反唇相譏問李鵬:「那你是什麼?總指揮?」 李鵬答:「總指揮是小平同志,我就負責做點具體工作。」 陳希同:「明白了。小平同志就如屠宰店的老闆,我是站前台指揮的,你就負責做具體屠宰工作。即屠夫也!」

缺乏魄力

有人告誡習近平:「六四早晚得平反,以後別人平反了,還得記你一條罪:拖延平反六四,就如華國鋒拖延糾正毛的錯誤一樣。何不如你自己來做這件事。」 習近平答道:「我也這麼想,可我缺乏魄力,除非我老爸還活著。」

彌留之際

陳希同彌留之際留下遺囑:「我是天安門清場正指揮。要麼,視我為黨的功臣,為我平反。是我濫殺無辜,要麼,視我為黨的罪人,為六四平反。總不能我兩頭不沾邊。」

老毛佐證

裝修工人在毛澤東紀念堂里工作時,突然發現老毛坐了起來,他怒斥道:「你們在六四期間裝修這裡是什麼意思?難道嫌我負債還不夠,還要把六四大屠殺的罪名安 在我頭上?」工人一驚,消聲道:「沒人想安在你頭上,可外面也無人承認!」老毛聲音顫抖:「六四前後,我躺在這裏什麼都聽見了,我作證:那是鄧和李鵬干的,與我無關!」

外交部發言人

外交部發言人譴責美國國會借六四干涉中國內政,回家途中發現一人在追殺一老人。他勃然大怒:「我是政府官員,住手!」誰知那人反給他一拳:「我在殺我爹,關你屁事!你憑什麼干涉我的家政?!」

竟無一人是男兒

政治局考慮到調動積極因素,撫平歷史創傷,準備給六四平反。可會議開了很長時間還是定不下來,氣得胡耀邦從陰府里衝到會議室責問:「你們在等什麼?」眾人異口同聲道:「我們在等一男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