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公信力新低 泛民促捍新聞自由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訊】香港港大民意調查最新公布調查報告,發現傳媒整體公信力的評分下降至6年來新低。立法會也通過由泛民主派議員提出的促請港府捍衛資訊、新聞和網絡自由的無約束力議案,批評特首梁振英公然違反選舉時的承諾,未有捍衛新聞自由。

提出議案的莫乃光議員指出,近年港府已不同形式打壓資訊、新聞和網絡自由,如去年意圖修訂《版權條例》打擊二次創作等。多位泛民議員指責梁振英上任後沒有履行競選承諾捍衛新聞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首先空降政務官鄧忍光先生去整治香港電臺,其實就是意圖將港臺變成大陸的中央電視臺﹔甚至要求港臺的員工要反思,這根本上和大陸的思想政治教育沒有分別。」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香港電臺的問題,政府拖延免費電視牌照的審批等等,再加上共產黨那只有形無形之手,大把錢來統戰香港的媒體。」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中聯辦其他的都有份,財團也是有。你搞成這樣,如果沒有新聞自由,你以為只有民主派遭殃,全香港都會遭殃。」

議案獲得在場全體議員投贊成票,不過6項修訂均被否決。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的最新調查發現,港人對新聞傳媒整體公信力的評分,下跌0.15分至6.01分,是自07年10月以來的新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