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賣盡孝道 明朝御用靚粽首面世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訊】以出名擔擔麵成為香港金字招牌的詠藜園,繼去年推出月餅做慈善外,為響應端午節,今年首次推出明朝皇府御用秘方炮製的粽子,並命名為「長情粽」,近八成收益將捐給慈善機構,幫助有需要長者安享晚年。

每年端午節,都有不少商家推出粽子,今年就有香港商家首次推出明朝御用粽子,提供給香港市民,而且背後還有不少動人的故事。

香港詠藜園是清朝御廚後人所創,不少宮廷秘方都是代代相傳,獨家享有。這款「皇爺粽」和「太妃粽」,是老闆楊太的家傳明朝皇室御用靚粽秘方,味道一鹹一甜,材料簡單,但工序複雜。

詠藜園策劃推廣總監張煒:「越簡單的材料,要整出越好的味道,是真真正正的功夫,這只粽裏面的五花腩,是用八種香料配置而成……太妃粽白色,裏面選用天津最上等的紅豆。」

談到粽子故事,原來去年楊父仙遊,令楊太非常難過,於是主動聯絡長者安居協會,義賣做善事。

詠藜園發言人車淑梅:「最痛心的事,來不及愛,楊太的感覺就是這樣,為甚麼我不趁這個機會,關心多一些爸爸,給一些時間爸爸。她很希望將這些粽拿出來,鼓勵和提醒年輕人,快點讓你的爸爸媽媽見你多一些,關心你多一些。」

長情粽目標是售賣1萬隻,入口香濃,因不含防腐劑,需三天內吃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