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馬三家」曝六四真相 杜斌遭秘捕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訊】前《紐約時報》專職攝影師、記錄片製片人杜斌被傳失蹤多日,有確切消息證實,杜斌是在六四前夕,被中共警方和國保從北京的家中綁架。知情人認為,主要原因可能是杜斌之前對遼寧馬三家教養院酷刑,以及六四天安門屠殺真相的揭露惹怒了中共當局,因此遭到了報復。

6月7號,中國社會活動家胡佳在推特上披露,大陸知名攝影記者杜斌被中共當局秘密抓捕,至今下落不明。

中國社會活動家(杜斌好友)胡佳:「他是5月31號晚上被警方帶走的,是一群便衣加上當地派出所的警察一起帶走的,而且他的電腦和書籍被扣押了。直到昨天(6月7號)下午的時候,我們正式的證實了這件事情。」

胡佳向《新唐人》記者透露,杜斌在失蹤之前的幾天,曾經受到過中共當局的警告威脅。他認為,杜斌對中共罪行的連續揭露和曝光是造成他被捕的主要原因。

胡佳:「主要的原因恐怕來自於,他在5月份發佈的那部描寫馬三家女子勞教所慘境的記錄片,以及趨近於六四,他那本在香港要出版的《天安門屠殺》的那本書。」

據報導,杜斌拍攝的揭露遼寧省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黑幕的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5月1號在香港首映,受到外界強烈關注,但也招來了中共的記恨。

除此之外,胡佳還指出,杜斌被秘密抓捕跟目前中共當局營造的恐怖形勢也有一定關係,當它覺得來自於民間壓力大、對它這種專制體制挑戰加強的時候,中共就會加倍進行鎮壓,這一點從今年六四紀念日緊張程度更甚以往,就可以看出。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