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端午龍舟慶典多元文化節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訊】社區廣角鏡(295)在澳洲布里斯本,一年一度的龍舟比賽,慶祝華人傳統的端午佳節,已成為布里斯本市政府指定的文化活動。藉由龍舟競賽、舞臺多元文化表演、與各國美食,和社區的民眾一起分享,共渡一個美好的佳節。

6月2日星期日,澳洲昆士蘭客家會在森林湖區,擧辦了端午龍舟多元文化慶典活動。吸引貴賓政要、社區僑領代表與數千民眾,熱烈參與。

上午10點,在市長代表安潔拉市議員(Angela Owen-Taylor)的宣佈下,祥獅獻瑞揭開了活動序幕。

龍舟祈福點睛儀式後,客家會徐瑞雲會長首先致詞:「大家辛苦了,我謹代表客家會向大家致最大的謝意,沒有你們的鼎力支持,就沒有今天的成果。」

她也謝謝客家團隊十來天不捨晝夜的包了六千個粽子,讓參與的大家都能嚐到端午粽香。徐會長並致贈瓷瓶給安潔拉市議員Angela Owen-Taylor。

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宋文城處長看著昆士蘭客家會把優良的傳統文化帶入澳洲主流:「我們透過這個龍舟比賽,透過傳統的舞蹈,以及現在的包粽子,我相信這些都可以來做一個最好的詮釋端午節的由來。」

墨爾本客家會陳隆銓會長也帶領五位理監事蒞臨現場觀摩:「場面非常浩大,看了非常開心。」

客家舞蹈「客家紅紅的燈籠花」、魔術、功夫、澳洲當地與來自韓國、斯里蘭卡、印度、菲律賓、日本、愛爾蘭等各族裔的文化表演,展現了澳洲多元文化祥和的社會。

節目表演中,穿插著龍舟競賽,激烈的吆喝聲、鑼鼓聲,夾雜觀眾的加油聲,使平時寧靜的森林湖區,頓時熱鬧異常。今年總共有八支業餘隊與四支職業隊參與。

美食攤位人頭鑽動,客家會準備的粽子、艾草粄由於觀眾的喜好被一掃而空,各個攤位食物也都幾乎賣光。

下午一點布里斯本市長葛來姆.濶克(Graham Quirk)親臨現場,主持龍舟決賽。最後業餘組由越南隊奪得冠軍,客家隊亞軍,職業組由陽光海岸隊奪得錦標,Broadwater第二。市長希望明年更多的社區民眾來參與這個多元文化慶典。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