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民健保上路 百萬居民納保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訊】「加州全保」(Covered California),5月23日宣佈2014年將為所有加州居民提供可負擔醫療保險之後,6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展開了他們六月份的社區宣導活動,解答民眾的眾多問題。請看報導。

加州全保執行董事在兩個小時內給現場5百多民眾做了演講並回答數十個問題。他強調加州百萬居民將獲得可負擔的、但又高品質的醫療保險。

「加州全保」的執行董事 彼得•李(Peter V. Lee):「每一個保險計劃提供者必須確保至少將80%的保費收入花用在提高醫療服務上,這個規定可以避免保險業者將盈收用於支付公司經理人的高額薪水或大筆的廣告費用,而是真正用在醫療服務上。無論你的健康情況如何,如果你曾患有糖尿病、癌症、過敏症,保險公司將必須接你的投保,這是項重大的改變。」

從2014 年起,將有幾項相應的政府財政援助計劃出臺,以降低購買醫療保險的費用,其中包含稅收抵免等,並將根據“聯邦貧困線”的標準進行計算。

加州參議員、民主黨參議院衛生委員會主席赫南德茲(ED Hernandez):「如果你的收入低於聯邦貧困線133%;即收入不超過17,000 美元的個人,將獲得完全免費的保險。如果你的個人收入是介於17,000至40,000美元之間,你就有資格獲得補貼,聯邦政府將幫助你負擔部分保費。」

除此之外,擁有至少50名員工的公司,必須向員工提供保險,否則將受到罰款。而全職僱員人數少於50 人的小企業主則可能有資格獲得高達50%的稅收抵免,以減輕為僱員支付的保費負擔。

保險經紀人陳毓茵:「實際上還是要依照你公司裡面的(僱員)人數,還有你的抵稅額,它雖然講現在是35%(抵免),將來是50%(抵免),但是還是完全比照你公司的稅額,請教一下你的CPA(會計師)。」

雖然加州全保為低收入者提供了可負擔的醫療保險計劃,但也強制所有18歲以上的居民必須加入保險,否則將面臨罰款。「加州全保」健保交易市場,並將於今年10月1日起開放合格民眾上網選購,2014年元旦起生效。詳情請上網查詢: 加州全保網(www.coveredca.com)。

新唐人記者袁科、盧臆暄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