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習近平訪美 杜斌失蹤 法輪功成焦點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訊】新聞週刊(374)習近平訪美 杜斌失蹤 法輪功成焦點:杜斌揭露馬三家迫害,觸碰到中共最痛處。

一、焦點話題

杜斌失蹤 習近平訪美 法輪功成焦點

《小鬼頭上的女人》揭露了遼寧省瀋陽市「馬三家勞教所」的酷刑黑幕。近期傳出消息,該記錄片導演杜斌將繼續推出續集,而就在此時杜斌突然失蹤。分析指出,杜斌揭露「馬三家勞教所」,揭露出中共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學員殘酷迫害的事實,觸碰到了中共最痛的地方,杜斌因此失蹤。在習近平訪美之際,被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至今已14年的法輪功群體再次引起國際關注。

《小鬼頭上的女人》的主角之一劉華:「他(杜斌)跟我說,1號那天他要上紐約,上他那個單位,紐約那個時報單位去,去找他們一個記者幫他翻譯文字,翻譯成英語嗎,他《小鬼頭上的女人》那些照片什麼,可是呢1號那天打電話也不通,我以為他可能翻譯去了,等到2號打電話還是不通,那我就有點坐不住了,我就有點擔心他了。」

聯繫不上杜斌,劉華隨後去杜斌家敲門也沒有人應答,鄰居說已經有兩三天沒有看見杜斌了。劉華撥打杜斌的手機,依然無法接通,詢問杜斌的朋友,也沒有人能聯繫到他。劉華透露,杜斌正在籌備《小鬼頭上的女人》紀錄片的續集。

劉華:「杜斌失蹤了,我合計《小鬼頭上的女人》馬上要出第二部、第三部,他每天都在做,還有《六四大屠殺》那個書,引起他們(中共)的敏感了,所以人也沒了。」

大陸著名維權人士胡佳星期五(6月7日)證實,有目擊者看到,杜斌5月31日被北京市公安局大批國保便衣抓捕,目前下落不明,中共當局沒有向外公佈杜斌的任何消息。多次和中共國保黑勢力打交道的胡佳認為,杜斌極有可能是被秘密關押。胡佳認為,杜斌被捕和《小鬼頭上的女人》這部記錄片以及之後揭露六四屠殺的書籍《天安門屠殺》有關,而《小鬼頭上的女人》從側面證實了法輪功信仰者所說的指控是確證,使中共壓力很大。

今年4月,中國《Lens視覺》雜誌推出一篇「走出『馬三家』」的調查報告,報告揭露了馬三家勞教所對待勞教人員非人的迫害,震驚了中國民眾,迅速成為各大網站最熱門的話題。所有的轉載和報導都在中宣部的禁令下很快消失。隨後,《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杜斌在5月1號全球網路公映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更加全面的曝光了發生在「馬三家」這一「人間地獄」的驚天罪惡。

這部記錄片片長99分鐘,記錄了12位曾經在「馬三家女子勞教所」被勞教人員的口述。其中,有申冤的上訪人員和維護信仰的法輪功學員,她們揭露了被女警酷刑折磨的詳細經歷,包括關小號、抻刑、十字吊、懸空掛、老虎凳、死人床、電擊乳房和生殖器官等。杜斌曾表示,實際上,在勞教所中被迫害的除了上訪人員外,絕大多數是法輪功學員。

《小鬼頭上的女人》的主角之一朱桂芹:「馬三家教養院我們報導的,我跟你說,真實的黑暗情況我們報導不出來萬分之一,他們的情節你看我的模擬視頻做出來兩年多,我就散發出去的時候,有人認為我誇大其詞,有點渲染,我說模擬視頻所反映的情況跟真實鏡頭下所反映的是小巫見大巫,井底之蛙,沒法讓人們看到馬三家教養院,全部黑暗的天。」

朱桂芹表示,馬三家教養院用語言和筆墨難以表達的。發生在這些女人身上的殘酷一幕,僅僅是全國數百家勞教所被勞教人員遭遇暴虐的冰山一角。

在習近平訪美之際,《小鬼頭上的女人》導演失蹤,再次引起各界對勞教制度的關注,掀起要求終止勞教制度的聲浪。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現在國內也有很強的呼籲要求改掉勞教制度,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改。勞教制度非常簡單的一句話,它根本就是違法的。刑法規定得很清楚,除非由檢察院批准、法院判決,你(中共)不能隨便抓人,隨便把人扣押,你(中共)創造這麼一個監獄,什麼手續都不要就可以隨便抓人,這本身就是非法拘禁啊,這是中國政府在犯『非法拘禁罪』。」

6月6日,30多個人權及信仰組織在華盛頓DC聯合舉辦新聞發佈會,要求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會晤期間正式要求習近平釋放原法輪大法研究會成員王治文、李昌以及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等16人,該名單已由四位美國國會議員連署,正式送至白宮轉交給奧巴馬。

吉林黑嘴子勞教所倖存者、法輪功學員馬春梅在習近平訪美之際,也發表了《致習近平公開信》,在公開信中,馬春梅講述了修煉法輪大法獲得身心健康的美好,以及中共江澤民集團1999年發起對法輪功的迫害後她親身遭受到的酷刑折磨。

馬春梅在公開信中寫道:「99年江澤民下令3個月消滅法輪功,到今天14年過去了,大法洪傳全世界100多個國家,得了3千多項褒獎,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修煉法輪功。江澤民、羅幹、周永康等迫害元兇,已被30多個國家以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和反人類罪起訴,阿根挺國家法庭已判他們有罪。對法輪功的迫害不僅是對中國人的迫害,更是對人類道德良知的毀壞,也是對全世界人的迫害。」

馬春梅說,迫害法輪功不但違背國際法,也違背中國憲法。誰替江澤民血債幫揹黑鍋,都將被他們拖到罪惡的深淵。她呼籲習近平在歷史的關鍵時刻,為了自己也為了中國人的未來,拋棄共產黨,嚴懲迫害法輪功的兇手,立刻制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立即制止迫害法輪功,釋放所有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馬春梅在公開信的最後寫道,真理需要人去維護,堅持正義懲惡揚善的人定會得民心、得福報。法辦江澤民、羅幹、周永康、劉京等元兇,會給中國與世界帶來和平與希望。面對上天給予的機會,千古功過只在一念之間。

記者/常春;編輯/陳曉天;後製/吳慧真;旁白/淩雲。

奧習會 美國會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

奧巴馬與習近平在加州會晤之際,法輪功受迫害問題再次成為美國國會參眾議員共同關注的焦點。除民間團體呼籲外,美國多位參眾議員也直接致信總統奧巴馬,呼籲他在和習近平的會面中,直接就人權問題、尤其是法輪功問題施壓,他們還敦促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法輪功學員王志文、李昌、以及維權律師高智晟。

6月6日,三十個人權及信仰組織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奧巴馬總統敦促中共釋放16名良心犯,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王志文、李昌、以及為法輪功上書而被迫害的維權律師高智晟。這份呼籲也得到四位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的聯署支持。

王志文、李昌都是原法輪大法研究會主要負責人,1999年7月20日被非法逮捕、並被非法判刑十六年和十八年。他們在被關押中都長期受到嚴重迫害。

王志文的女兒王曉丹在記者會上一度哽咽。她說,今年已是父親被非法關押的第14個年頭。當年,父親被抓、被關都沒有經過法律程式4。

王志文女兒王曉丹:「對法輪功的迫害和鎮壓從最開始就不應該發生,而且是歷史上最最邪惡的,沒有人性的。」

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日前也發表聲明,敦促中共政府在人權與法制上採取具體步驟,並停止迫害法輪功。他們也關注法輪功學員王志文在內的中國良心犯。

美國會眾院人權小組主席Chris Smith:「我們必須向中共強調,讓他們知道我們瞭解所發生的(人權迫害),而且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們的沉默和無動於衷,讓迫害得以發生。」

美國會眾議院外委會人權小組主席史密斯議員日前也致信奧巴馬總統。他說今日中國可謂是世界的「酷刑之都」,受迫害者包括宗教信仰者、少數民族、維權人士,及異議人士。他呼籲奧巴馬在與習近平的會談中直面人權議題。

美國會眾院人權小組主席Chris Smith:「一個強有力的關於中國人權的討論,必須被納入議程,並且不是可有可無的表面性討論。是該嚴肅對待中共惡名昭著的人權踐踏的時刻了!」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重量級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日前也致信總統奧巴馬。他在信中列舉多項中共侵害人權事件,包括法輪功學員常常在未經審判或不准辯護的情況下,就被關入勞教所﹔此外,維權律師高智晟曾被國安綁架,之後又被中共非法判刑入獄3年。

梅南德茲議員指出,美國要清楚地向中共領導人表明,人權問題不會因為對安全和經濟問題的憂慮而被擱置一邊。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二、中港台巡禮

港15萬人冒雨悼六四 再祭鐵漢旺陽魂

每年六四周年活動,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的燭海,觸動全球華人的中國心,今年由於香港支聯會提出「愛國愛民」的口號,中港民間擔憂誤導為中共黨文化的黨等於國的謬論,在六四周年前夕,引起一場不小的爭議,有民間組織另類悼念活動,直接影響六四燭光集會的出席人數。然而六四當晚,在狂風暴雨之下,仍有15萬人守護著經歷了24年的良心燭光,港人的堅持再次感動全球,讓我們也一起去感受一下。

6月4日傍晚開始,許多市民陸續來到了維多利亞公園,他們中有白髮長者、青年學子,也有家長和子女,晚上7點多已經坐滿了六個足球場,大會要開放旁邊的草地。

走過24個年頭,不滅的良心燭光再次點燃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悼念天安門的英魂。為了傳承六四薪火,支聯會首次以90後青年主持燭光晚會。

原本晚上8點開始的燭光晚會,7時45分突然刮起狂風暴雨,大會音響及燈光一度發生故障。晚會延遲十多分鐘才開始,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帶領成員向民主烈士紀念碑獻花。原定天安門母親陸燕京、學運領袖王丹、李旺陽妹妹李旺玲的錄像講話也因設備出現故障而未能播放。

在狂風暴雨之中,現場民眾繼續留守在燭光集會的現場,他們高喊平反六四的口號和高唱民運歌曲。

民眾:「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

支聯會在大雨中致悼辭及宣讀大會宣言,強調不怕風、不怕雨,堅持平反六四。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中共政權,……製造權貴資產階級,製造地方貪官汙吏,騎在人民頭上,不斷剝削,不斷貪汙,……今夜燭光如海,讓我們高舉燭光,悼念英靈,為民主烈士的中國夢,為香港奮鬥的普選夢,戰鬥到底。」

由於天雨大會宣佈提早在8點50分結束活動,仍有部分人不願離開。大會宣佈有15萬人出席。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大家看到這麼大雨香港市民繼續堅持站在維園裏,堅持燃點良知的燭光,我覺得這個已經令我們覺得非常感動。看到大家堅持的精神,所以今晚大會雖然要提早結束,但我們的燭光和精神已經讓北京政權看到我們堅持平反六四。」

燭光集會上有青年人。

香港市民淩小姐:「因為想支持民主和自由,好殘忍好專制,因為給多些聲音發出來。」

也有堅持24年的白髮長者。

香港市民郭先生:「學生們犧牲得很不值得,在如此殘酷的政府裏,口稱自己是人民政府,其實是殘殺人民的政府,所以我們一定要堅持,希望為學生平反。我希望共產黨早日推翻那就有機會。」

最近幾年來,越來越多的大陸遊客參加活動,今年更多的是第一次前來,他們直斥中共政權非法,希望它早日倒臺。

大陸遊客陳先生:「因為它就是反人類的,那它不具有合法性,它怎麼有資格來平反。早就天下真相大白,只是它高壓把它壓住而已,真相就是屠殺。」

大陸遊客趙先生:「大陸這個情況恐怕沒有十九大了,不會有十九大了,真的。..我覺得希特勒都沒有對自己的本民族迫害得這麼厲害,太厲害了,到處都是馬三家。」

有大陸遊客從八九民運的精神談到港人的堅持。

大陸遊客宋時雨:「是這個國家這個民族的利益,是這個國反官倒反腐敗,是希望這個國家能夠走上一個政治文明的一條光明大道,這是無私的非常高尚的,所以說香港市民每年都來紀念他們,那麼香港人他們是非常可貴的一群人。」

大陸遊客胡先生:「我特別感動,而且感謝香港同胞,因為這24年香港同胞一直在堅持六四紀念活動,其實就在支持大陸的民主運動,……。我對它們的屠殺是很憤怒的,……這種制度我們是反對的,我們應該一起來推翻這個專制制度,實現中國的民主自由。」

大陸遊客劉先生:「反正到了最後就是民主、法治、人權,這真的是最基本的。……有些人覺得沉默是金,其實有時候沉默蠻可怕,如果沒有人站起來這個社會永遠沒有進步。」

六四過後,支聯會將天安門母親陸燕京、民運人士王丹,以及李旺陽妹妹李旺玲的錄像講話在網上公開。陸燕京講述丈夫遇難後全家老小的悽慘境況。

天安門母親陸燕京:「我們孩子剛六歲,還沒有上學,這個給我們家的打擊太大,當時他父母年紀大了,老人聽了以後,把這個消息告訴我們以後,兩位老人都昏過去了。……我當時就不能看電視,一看電視,我的精神就崩潰,我就不能理解這事情,為什麼,我們的親人都死了,你沒有問,還給定成『暴亂』。」

王丹講述何謂愛國。

學運領袖王丹:「對國家的愛遠遠不是對政府的愛,也不是對黨的愛,而是真正的對一個擁有悠久歷史的一個國家,或者我們成長的這片土地的愛,那麼這個愛我還是強調,要包括兩個東西,一個叫做參與,我們不能放任不管;一個就叫做批判,我們必須指出問題。」

李旺玲分享亡兄為民主自由奮鬥的堅毅精神。

李旺陽妹妹李旺玲:「當他坐完二十多年牢回來的時候,已經是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儘管這樣了,他還說『我年輕的時候說,為民主爭自由,流血我走(前)頭,現在我身體不行了,但是我還有血,為民主自由中國,我將流盡最後一滴血。」『為民主爭自由,流血我走(前)頭。」幾十年來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他對自己信仰正確性的堅持、堅信,就像他自己說的那樣,『就是砍頭也不回頭』。」

6月6日,六四鐵漢李旺陽被自殺一周年,香港多個團體分別舉行悼念活動,有到中聯辦抗議,也有在鬧市設祭壇供民眾弔唁,強調港人不會遺忘李旺陽被自殺的慘劇,要求重新調查李旺陽死因和停止軟禁李旺陽的親友。支聯會更首次公開展示李旺陽的遺物,將擺放在六四紀念館中展出。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李國雄、蔡雯文、辛玲
剪接:李國雄

三、中國聚焦

終點?起點!

六月的七號八號對於中國大陸的學生來說可謂至關重要,下面我們一起來關注中國高考。

六月的七號八號對於中國大陸的學生來說可謂至關重要,下面我們一起來關注中國高考。

這是衡水二中的高考百日宣誓,學生們都穿統一的校服,上面印著「超越永無止境」,臉上的神情居然也差不多,老師穿統一的大紅色短袖,還為學生們搖旗吶喊,很有奮鬥到底的意味。

為了同一個目標,那就是高考。

六月的七號八號是中國的高考,在2003年之前,高考一直是在7月舉行,而這時正是中國最熱的時候,為了避免考生們在考場裡揮汗如雨,於是改到6月。

而在安徽,每年的這個時候已經成了一個節日,不光是考生家長,基本是全城出動為考生送考,就連學長學姐們也想盡辦法為考生打氣。
各方都嚴陣以待,一切都為高考讓路。為什麼會如此緊張呢?

(橫幅:沒有高考,你拼的過富二代嗎?)

這也許是答案之一。

高考的人數在2008年達到最高,但是卻在逐年下滑,今年報名的人數是912萬,實際卻還有很多考生棄考,許多學生選擇出國或者提前工作。
而另一邊,此時也正是中國的畢業時節。

這一刻,似乎每個人都在思考自己的青春,而無論是有無遺憾,大多數人的學生時代都就此告一段落。可是其實,他們真正的人生才剛剛開始。高考不是終點,畢業也同樣不是終點,而是另一段人生的起點。

從社會或者公司來講,終極目標就是選拔人才,如果能從更多方面綜合衡量一個人,讓每個人有自己的個性,在合適的位置,或許是大家所期望的。

在這裡也祝福考生們都能取得好成績,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學。也提醒考生們,高考雖然已經結束了,後續的估分也不要大意哦。

新唐人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四、新聞週刊374期大事件

奧習會 美國會敦促停止迫害法輪功
奧巴馬與習近平在加州會晤之際,法輪功受迫害問題成為美國國會參眾議員共同關注的焦點。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日前致信總統奧巴馬,呼籲他就法輪功等人權問題上向習近平施壓。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CECC)也發表聲明,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多個人權及信仰組織也聯合呼籲奧巴馬,敦促中共釋放法輪功學員王志文、李昌、以及維權律師高智晟等良心犯。

美曝監視網絡 隱私和安全衝突引關注
週三晚間,英國《衛報》首先報導美國安全部門向電信公司Verizon蒐集用戶的電話通訊記錄。週四,《衛報》與美國《華盛頓郵報》再同時披露,過去六年來,美國政府通過谷哥、臉書、蘋果等網絡公司收集海外互聯網的使用者資訊,包括電子郵件、聊天記錄、視頻、照片、網路視訊會議等。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五親自出面澄清,這兩項監視行動都是經過國會和聯邦法官批准,完全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執行。這兩項監視行動都是出於保護國家安全、防範恐怖主義而採取的行動。

李旺陽被自殺周年 支聯會促查死因
6月6日是六四鐵漢李旺陽被自殺一周年,香港支聯會到中聯辦抗議,要求重新調查李旺陽死因,還李旺陽公道,並誓言追究到底。支聯會同時要求停止軟禁李旺陽的親友。十多名支聯會成員手持白菊花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強調港人沒有遺忘李旺陽的民主與工運精神,他們並向中共抗議,李旺陽被自殺一周年,不僅沉冤未雪,當局更軟禁其親友至今,其中他的好友朱承志更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罪起訴。他們在中聯辦前為李旺陽默哀一分鐘,並將李旺陽的遺照貼在中聯辦前的鐵欄上,獻上白菊花和綁上黑絲帶,鞠躬後離去。

15萬人冒雨悼六四 中港市民斥暴政
香港支聯會星期二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六四24周年燭光集會,雷雨中有15萬人參加活動,除了港人堅持平反六四,不少大陸遊客首次來港參加活動,為港人的堅持感動,並斥責中共暴政。晚上7點多人群已坐滿六個足球場。原本晚上8點開始的燭光晚會,7時45分突然刮起狂風暴雨。支聯會在大雨中致悼辭及宣讀大會宣言,強調不怕風、不怕雨,堅持平反六四。由於天雨大會宣佈提早在8點50分結束活動,仍有部分人不願離開。在「六・四」24週年之際,紐約的多個民運團體來到中領館對面集會。高喊口號,「還權利與人民」、「結束一黨專制」。當年的學運領袖吾爾開希、資深民運人士魏京生等到場支持。

美國職棒大聯盟史上最大禁藥醜聞
美國職棒大聯盟(Major League Baseball)的禁藥醜聞持續擴大,據傳有多位球員向邁阿密一家抗衰老診所購買禁藥服用,消息人士透露,可能有多達20名球員未來將遭到大聯盟禁賽。涉嫌提供禁藥的診所創始人安東尼・博世(Anthony Bosch)已經同意向大聯盟說明,涉案球員名單與詳細案情。涉案的球員包括洋基隊「A-Rod」羅德里格茲(Alex Rodriguez)、密爾瓦基釀酒人隊的布勞恩(Ryan Braun)兩名曾經獲得「最有價值球員」(MVP)頭銜的球星,總共約有20名球員涉案。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由於羅德里格茲、布勞恩已經不是初犯,可能將被禁賽100場處分。一旦宣佈,這將是大聯盟史上涉案球員最多的禁賽令。

吉林爆炸120人遇難
近日,中國吉林長春德惠市「寶源豐禽業公司」發生重大火災事故,中共官方聲稱120人遇難,77人受傷。但目擊者披露,事發現場僅二車間就有300多人被困,外界質疑當局瞞報死亡人數。許多遇難者家屬攔車堵路討說法,一部份家屬情緒激動,一度包圍警車,要求當局給個說法。截止5號上午,寶源豐禽業公司被燒毀的屠宰廠仍末解封,廠外車道禁車輛出入,整座廠房燒剩骨架,遍地殘骸。倖存的工人說,他們逃生時,發現廠房的閘門被鎖,許多死傷者被困在起火的廠房內。

新唐人新聞週刊綜合報導

奧習會同日 《自由中國》紐約公映

習近平於6月7號到訪加州與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美中首腦會晤,美中關係以及中國議題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本週二適逢六四事件二十四週年,關於自由中國的討論也愈發的激烈。而由本台參與製作、並榮獲多個國際獎項的記錄片《自由中國》選擇在「奧習會」當天在紐約公映,再次把人們的視線聚焦在人權議題,發生在中國長達十四年的中共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再次引起各界關注。

記錄片《自由中國》敘述了主人公曾錚和從美國回到中國的李祥春博士,因修煉法輪功在中共勞教所的遭受到殘酷迫害的經歷,主人公通過親身經歷,講述了中共對思想自由和信仰自由毀滅式的破壞。

在過去的12個月中,《自由中國》在世界各地多個電影節上映,榮獲多個國際電影獎項,其中包括費城「國際言論自由電影節」、「休士頓國際電影節」最高獎以及「丹佛國際自由精神電影節」最佳影片獎。影片的主題音樂榮獲好萊塢影視音樂大獎「最佳原聲音樂創作獎」提名。

目前,《自由中國》製作組已經在世界各地舉辦了400多場私映會,其中包括美國國會、歐洲議會、加拿大議會、瑞典議會和日本東京都議會。影片中所描述的中國勞教所高牆背後的血腥在國際上引起了極大的震動,受到國際各界人士的關注。

6月4號,影片在曼哈頓舉行了試映會,前南非大主教德斯蒙德‧圖圖(Desmond Mpilo Tutu)和知名維權人士陳光誠在《自由中國》試映會當天發表了題為「為中國人權奮鬥的一年」的公開聲明。聲明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等信仰團體、活著摘取人體器官牟利,呼籲世界各國首腦向習近平和中共發聲,要求停止迫害中國人權。

4號的試映會吸引了紐約媒體界、藝術界、商界等領域超過130位主流人士觀看,61分鐘的影片結束後,他們全體起立鼓掌,向片中兩位主人翁和影片表達出的精神致敬。

紐約大學教授Glimcher:「這部影片太出色了,兩位主角令人印象深刻,充滿勇氣和真誠。」

醫生Serena Deutsch:「我對這部電影絕對是壓倒性的好評,我被打動得流淚了,被震驚,我開始思考人類的道德底線怎麼了,中共當局怎能幹出這樣的暴行!」

各界人士與影片製作人員在試映會後討論了西方社會應該如何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等話題。

歌手Jule Hanln:「要阻止非法的人體器官販賣,這是在殺人,在監獄有系統地、腐敗性地殺害這些無辜的人,只因為這些人擁有自己的思想,這是嚴重的犯罪行為。」

紐約大學教授Glimcher:「我認為中國本身是個很美好的地方,可惜是被中共獨裁政權掌控,這太糟糕了,中國應該允許異見人士自由表達,《自由中國》就做出了精彩的詮釋。」

前國際赫爾辛基人權聯合會(IHF)執行長、人權活動家阿龍・羅德玆(Aaron Rhodes)博士在觀看了《自由中國》在比利時的放映會後表示,影片展示出的精神內涵讓人鼓舞。

人權活動家阿龍・羅德玆:「影片展示了(中共)對生命的尊嚴、以及個人權利的漠視。當然也有很讓人鼓舞的內容,一些公民運動,比如法輪功就很讓人鼓舞。」

影片主人翁之一曾錚日前也公開致信,邀請奧巴馬和習近平觀看《自由中國》,將中國人權問題作為會談的重要內容。

影片從從6月7日開始起在曼哈頓的QUAD影院放映,到6月13日為止,每天三場。觀眾可到下面網址www.WatchFreeChina.com購票。下面我們來欣賞一下由好萊塢著名影星歐娜卡(Q’orianka Kilcher)主唱的這首《自由中國》主題曲。

記者/李威;編輯/陳曉天;後製/鍾元;旁白/婉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