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內鬥激烈 習近平與江派衝突公開化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4月份發行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的中國自由作家杜斌,在六四前夕突然失蹤。6月9日有消息說,他被北京市公安局國保總隊指控印刷非法出版物,遭刑事拘留,現羈押于北京丰台看守所。杜斌為什麼遭抓捕呢?我們聽聽評論人士的分析:

近日,《小鬼頭上的女人》紀錄片主角劉華將發起網上聯署,並與其他馬三家受害人到有關部門要求當局立即釋放杜斌

4月份,杜斌發行了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揭露遼寧省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內幕,戳破中共謊言,從而也引發外界對中國人權狀況的進一步關注。

5月底,杜斌在香港出版了他編著的《天安門屠殺》一書,該書搜集、整理了 「六四」事件參与者、目擊者等各方回憶。書中說:1989年的「六四」事件中,共產黨在天安門屠殺赤手空拳和平請願的青年學生和普通老百姓,這是全世界的人當時在電視上親眼目睹的慘劇。

5月31日,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揭露,北京市警方在沒有依法出示逮捕證的情況下,將杜斌從他在北京的家中秘密抓捕。

杜斌在發行《小鬼頭上的女人》的時候,中共沒有下手,為什麼臨近「六四」遭中共秘密抓捕呢?

《新唐人》時政評論家石濤分析,杜斌發行《小鬼頭上的女人》紀錄片時,他前面還有袁凌寫的《走出馬三家》一文,而馬三家的曝光,整個大的背景跟習近平在處理政法委系統當中,從勞教所下手選擇馬三家有關。

石濤:「因為勞教制度是被人們憎惡的,而被勞教的人幾乎都是社會最底層的人。《小鬼頭上的女人》這件事情,實際習近平是有備而來的,沖的是勞教制度,而被選擇的是從馬三家開始,是有目地、有意圖的。習近平在這件事情上他是有準備的,這樣對原來的勢力而言、其他的利益集團而言,他上下沒有一個理由來觸及杜斌。」

石濤指出,對於「六四」,情況卻不同,因為「六四」在國際社會影響當中是比較大。

而今年是六四24年,又是中共新領導層上檯面臨的第一個六四,人們關注也比較大。

石濤:「作為杜斌他是第一個國內人寫的有關「六四」的事情,他採訪不同目擊證人錄音匯集成書,大概六百多頁,這是中國境內第一個普通的中國人寫出有關六四事件的書。5月31號中共把他秘密抓捕,包括指控他出版非法出版物,我們看到,中共對「六四」的定調沒改變。」

石濤指出,「六四」之前的操手是由中共上層,包括習近平自己也沒有敢觸及這個問題,所以今年六四,習近平就提前躲開了。

石濤:「今天中共的利益集團和當初所有的利益集團都集中在了「六四」被屠殺的基礎上。這樣的背景下,習近平本身處理這件事情幾乎他自己沒有一個明確的政策,而延續了原來的中共體制的做法。所以我們看到在「六四」之前對一些維權人士、對一些所謂是社會敏感人都比較大肆的抓捕。」

習近平跟利益集團的衝突公開化

石濤認為,從另外一個角度可以看到,習近平跟中共內部利益集團的衝突,有些公開化。

6月3號的下午6點多,習近平的朋友「香港陽光周刊」的老闆陳平,在自己辦公樓下面被兩個專業人士襲擊打傷了,石濤認為,這個完全是有目的而來。

石濤:「因為打他是犯不上的事情,他在自己的辦公室掛著他和習近平兩個人的照片,他們自己的家族之間是有聯繫的,打陳平就是打習近平。你如果按照同樣時間推算的話,24年前的6月3號的下午6點,中共軍隊已經進入了五棵松、戊戌地,38軍已經往天安門方向走了,所以這就是一種潛台詞的說法。」

另外一個就是比較蹊蹺,6月7號發生的在福建廈門公共汽車爆炸的事件,死了47個人。而廈門實際是習近平做地方官員主政最長的地方,另外廈門是習在政治生涯當中很關鍵的一個城市,實際上就像家的概念一樣。汽車爆炸不到24小時就找了一個替死鬼。」

石濤表示,如果把這些事情連在一起的話,就會看到矛頭、目標是沖向習近平的:「很多人說你沒有證據說這個車爆炸是衝著習近平的,我也承認,但是你也不能說不到24小時沒有任何的說法,憑著微博的短短的一個資料,就說這個人就是凶手,所以整個狀況來講,是跟習近平對『六四』的態度有關。」

石濤:「杜斌先生從《小鬼頭上的女人》到《天安門屠殺》,他觸及了中共過去後30年的兩個大的事情:這跟江澤民直接有關係。一個就是「六四」,江澤民直接參與,並踩著「六四」學生的血上台的;而對法輪功的迫害,是江澤民一手造成的,而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之後,掌控了中共所有的真正的權利。杜斌最近這兩個作品恰恰是直接衝著江澤民的整個代表集團。」

石濤分析認為,陳平被襲擊加上廈門公車的爆炸案,再加上六四期間大肆抓捕民主維權,以及前幾個月馬三家黑幕曝光。表明中共高層之間的打鬥走向了激烈化,這種激烈化出現了人身的攻擊。從另外一個角度說,習近平未必能夠完全掌控了局面,或者說他掌控了局面而另外一面對手也在對他進行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