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華人持續被殺 無頭屍掛樹上(慎入)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加納自上週開始嚴厲打擊中國採金者。中共外交部稱已要求加方文明執法,制止當地居民搶劫。但6月10日,多位當地華人告訴本台,近日仍有華人被殺,甚至有屍體被切去頭顱。但中共駐加納使館從未提供幫助。

中共駐加納使館稱,經密切協調,加方承諾釋放過往清剿行動中被抓的169名中國採金人。中共駐加納使館並提醒國人盡快離開加納。一位正在當地協助撤離的華人介紹:「我估計2、3萬人回國,可能還有一部分人會留下來冒險,因為一部分人是傾其所有而來的,所有也沒有法撤離,只有孤注一擲了。」

他介紹,使館提供的幫助非常有限,簽證、買船票等具體工作都要自己去辦。

已買好票即將撤離的採金老闆周先生表示,目前加納各城市內是安全的,但在城外的礦場裡每天都傳出有華人被殺的消息:「是當地的搶匪。昨天、前天都有人死在工地了。說是被黑人打死的,把屍體吊在樹上,頭都不見了。」

周先生講,華人的礦場經常被警察洗劫:「我們有工人躲在樹林裡看見,部隊先把我們值錢的東西,冰箱、電視拉走了,老百姓再進去工棚搶我們的東西,都搶完了再放火燒我們的工地。」

兩年多的時間裡,周先生遇到幾十起華人被搶被殺的案例,但當記者問到是否曾向中共駐加納使館求助時,周先生再三表示,沒有用的。另一位採金人韋先生也說:「這種事我們上報到大使館他們連理都不理你,有時候有人被打死了就自認倒霉了。」

在加納的華人通過手機傳回當地燒殺搶掠的照片,其中特別是有受傷的中國人躺在地上等待救援的照片引起網路強烈關注。有網友譴責中共政府關鍵時刻不起作用:「政府的軟弱或一些難言之隱導致了這些悲劇。沒看到他們去殺美國人,俄羅斯人!」另一位網友則表示:「一個專好與本國人民作戰的大國軍隊,自然不會被加納,菲律賓,越南之流的芝麻小國軍隊放在眼裡。一個把本國人民微博當成主要戰爭目標的將軍,怎麼可能去收復南沙,釣魚島?不把大中國玩淪陷就是萬千之幸了。」

另外,周先生介紹,有一大批華人在清剿行動一開始就躲進了山裡。因為山中多黑人出沒,非常危險,沒有人敢進去通知他們,山中又沒有通信信號,他們還不清楚現在大規模撤離的態勢,領館也沒有出面想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