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奧運將至 巴西防彈車熱門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為愛車加裝防彈設備,來應對都市裡的高犯罪率,已經成為巴西聖保羅的潮流。隨著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奧運即將在巴西舉行,也讓越來越多的巴西民眾願意購買防彈汽車。

聖保羅(Sao Paulo)是巴西最大的城市,也是南美洲的主要經濟樞紐。

然而當地的高犯罪率,也是眾所周知。

據統計,巴西全國每年花在個人保安上的費用高達80億美元。而防彈汽車,是許多巴西人的保安首選。

一項調查顯示,2012年巴西共有8384輛汽車新裝了防彈玻璃,比2011年成長2.7%,打破了巴西記錄。

防彈器材製造商協會Abrablin主席克里斯蒂安•孔德:「巴西是民用防彈玻璃的最大市場。這是一個巨大的市場。僅我們協會的註冊廠商,每年就(銷售)超過8300輛汽車用的防彈玻璃。」

而這些防彈玻璃,有72%安裝在聖保羅州的汽車上。

市場大並不意味著價格便宜。如果要為一輛汽車安裝一套防彈玻璃,平均得從口袋裡掏出2萬2千美元。

看準這塊商機,國際化學大廠杜邦(DuPont)也在巴西推出防彈車,搶攻市場。

特別是2014年足球世界盃和2016年裏約熱內盧奧運即將到來,廠商們認為將有更多的出租車將裝上防彈玻璃,以確保國際旅客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