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局長凱利去留民主黨參選人各有打算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紐約市的警察局長凱利儘管民調很高,卻宣佈不參加市長競選。作為彭博市長12年的搭檔,他會不會在新市長上任後留任局長呢?對此,民主黨參選人有不同的看法。

71歲的凱利在紐約警察局前後40多年,在彭博政府之前,92年到94年就當過警察局長。共事12年,彭博對他是讚譽有加。

紐約市長彭博:「他是一位出色的警察局長,為紐約作出巨大貢獻。十分關心這裡的人,工作做的非常好。」

參加市長競選的市議長柯魁英已公開宣稱會留住凱利做局長,把紐約市創記錄的低犯罪率歸功於他。

市議長柯魁英:「如果凱利留任,無論誰做下屆市長都會很幸運。」

前國會眾議員維納承認凱利的領導才幹,卻不會請他做警察局長,而是要凱利在市政府任職。紐約警察隨意攔住路人搜查的政策也使凱利受到指責,說警察盡找黑人和拉美人,有種族偏見。

市公益維護人白思豪則一貫批評凱利和彭博的警察政策,要求廢除攔路搜查,作為其競選市長的主打策略之一。

市公益維護人白思豪:「警察局最終是市長控制的,他應該出來承認,這個政策執行有誤。」

前主計長湯普森、市長參選人中的唯一非裔美國人則表示會換掉凱利,保留攔路搜查政策。黑人民權領袖阿爾•夏普頓肯定不高興,但是湯普森這一態度換來警察工會的支持。

民主黨參選人眾多,警察政策只是其中一個議題。而共和黨去年就想拉沒有黨派的凱利出來為他們競選。目前共和黨的參選人中,大都會運輸署前主席洛塔領先超市大亨卡茲曼迪斯。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