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先生:日2%通膨目標是個「夢想」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日圓兌美元在連貶2天後,依然維持弱勢。但是,素有「日圓先生」稱譽的日本前財務省官員神原英資(Eisuke Sakakibara)表示,目前日圓不會進一步貶值

據彭博報導,素有「日圓先生」稱譽的日本前財務省官員神原英資今天(11日)接受美國CNBC(國家廣播有線公司)專訪指出,日本2%通膨目標是個「夢想」,他對所謂的「結構性改革」抱持悲觀態度,他還表示寬鬆貨幣政策將繼續。

日圓兌美元在連貶2天後,依然維持弱勢,日本央行今將結束例會,料將維持現行各項寬鬆措施不變,並可能考慮透過市場操作提供2年期資金進一步穩定債市,較現有1年期延長。

據中央社報導,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駐紐約外匯策略師後藤祐二朗(Yujiro Goto)指出:「市場揣測日銀將出手穩定債市,美元兌日圓獲得支撐。如果日銀真的出招,日債殖利率將受到抑制,並有助推升美元兌日圓匯價。」

不過,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駐東京匯率策略師村田雅志(Masashi Murata)指出,日銀若無所作為,料激發日圓買盤。

村田雅志指出:「由於日本經濟與金融市場趨於穩定,日銀今天有可能不會採取行動,如此一來,市場將解讀為日銀不會出手抑制日債殖利率走升,日圓將暫時獲得買盤支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