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美監控案記者:將有更重大消息曝光

【新唐人2013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揭露美國政府大規模監控計畫的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記者葛林華德(Glenn Greenwald)11日表示,未來還會有更多重大消息曝光,目前尚在決定何時發布下一波報導。

據美聯社報導,《衛報》記者葛林華德表示,可能會於未來數星期或幾個月內,再拿出更多前所未聞的重大消息。

有美國國會議員憂心,前美國中情局人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若進一步洩漏機密情資,恐將威脅國家安全,呼籲政府向香港當局提出引渡史諾登的要求。不過,史諾登竊取國家機密恐未達引渡標準,中共當局握有最後否決權。

FBI調查史諾登家人與女友

史諾登近日向《衛報》及《華盛頓郵報》揭露美國國安局監控公民通聯紀錄後,在美國掀起兩極化反應。美國當局堅稱,監控目的係出於反恐,歡迎各界討論監控計畫的正當性,但也同時對史諾登展開調查。

聯邦調查局已派員前往其父親位於賓州的住處,其曾經擔任芭蕾舞者的女友也將接受調查。

史諾登目前傳出從香港酒店退房,下落不明,但據信人仍在香港。

過去4年來,29歲的史諾登在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外包商任職。此前他在夏威夷工作,和女友同住豪宅,年薪約20萬美元。

據媒體報導,史諾登的女友是28歲的密爾絲(Lindsay Mills),曾是一名芭蕾舞者。對於史諾登向媒體爆料一事,她說她毫無所悉,史諾登僅告訴她會離開夏威夷一陣子,她無法得知史諾登的確切行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