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國】「踩頭哥」爆紅 老外看中共城管特色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訊】中共的城管在中國老百姓的心目中,一向評價很低。我們的英國主持人郝毅博幫大家歸納出城管的「六大特色」,一起來看看。

Hello大家好!我是郝毅博。今天跟大家聊聊一種「很特別」(擺一個奇怪的表情)的中國職業-「城管」,甚麼是城管?就是地方上處理輕微犯罪的人,主要是清除非法的路邊攤等等,有點像警察但不是警察。聽不懂?我們用清明上河圖來解釋,大家看到,這個街道很繁華,很多攤販,大家很開心,城管經過以後,ok,懂了吧?

如果只看到中共官方提供的照片,大家可能會覺得,城管看起來都像是這些心地善良、穿得很整齊的執法人員,你們看,這位城管小姐還發花給大家呢!真的是這樣嗎?

一起看看最近這則很紅的影片,影片裡這位就是城管,他因為沒收了腳踏車店的車子而和老闆發生衝突,接著他就重重的跳起來往被以經打倒在地上的民眾的臉,給踩下去。

首先大家注意到一個小地方,真正的大陸城管,他們衣服是不紮進去的(特色一,不紮衣服),和照片不一樣。接著我們談談這位城管把自己當瑪莉歐,民眾當壞磨菇採的行為,這是不是個案?絕對不是,一起看看其他例子。

Okay,前面的城管忙打電話,後面的忙打人,打到衣服都扯開了,旁邊這兩位繼續講手機、傳簡訊,淡定的低頭族(特色二,冷血淡定)。

連駭客任務的動作都出來了(特色三,高級中國功夫),中國的城管真的不是普通的小混混。

不管是被打爛的西瓜也好,被丟到空中的西瓜攤小販也好,中國城管特別恨西瓜(特色四,西瓜),千萬不要在中國賣西瓜。

中國城管打人是不看性別,不管年齡,甚麼樣的人,他們都打(特色五,無性別歧視)、都掐脖子(特色六,掐脖子)!

當然我們不是說,違法的攤販沒錯,但就算違法,也應該用正常的方式來解決,不是打、砸、搶,甚至把人活活打死,中國城管的執法方式,比Dredd還誇張,至少人家打的還是毒販,城管面對的都是討生活的老百姓,這也是為甚麼會有這麼多暴動在中國發生,和阿拉伯一樣,這些暴動不是民眾造成的,是城管、統治者造成的。

最後跟大家舉個例子,現實生活中,大家對執法者的期待是甚麼?絕對不會要他們用警車擋子彈,或是從戰鬥機上跳下來,其實非常簡單,就是關心、愛護人民,上禮拜加拿大有個下跪幫老先生綁鞋帶的警察很紅、之前紐約則是有警察幫流浪漢買鞋,中國呢?

大家是不是無言了?難怪有人說,在中國不求「警察保護」,只求警察不要「傷害」我們。好的,今天就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