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舉辦GTI 國際貿易投資博覽會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訊】東北亞經濟合作體之一的GTI國際貿易投資博覽會在韓國江原道開幕。江原道作為2018年冬奧會舉辦所在地,成功地舉辦了此次投資博覽會。請看韓國記者的採訪報導。

12日韓國江原道舉行了為期4天的東北亞地區豆滿江流域開發即GTI國際貿易投資博覽會。

豆滿江流域開發計劃GTI得益於1992年聯合國開發計劃的資助,它是東北亞地區為了促進地區經濟發展而設立的副部長級協作組織。其會員國有中國俄羅斯蒙古韓國等

GTI組織委員長日本MARUHAN會長韓昌祐:「通過互惠互利,而不是那個國家得益,另外一個國家損失,如果都能得益會有很大的發展。根據國際形勢的不斷髮展,希望北韓有一天能和我們合作有這樣的期待。」

在以往的GTI會議中對政治、文化、經濟發展等方面進行過交流和探討。但達成有實際意義的經濟協作協議此次還是第一次。

韓國江原道知事崔文洵:「為了促進經濟交流由江原道率先提議並首次舉辦了此次博覽會。」

在此次博覽會除了GTI會員國外來自其他10多個國家的520個企業和3700多人參加體現了國際上對GTI東北亞地區的高度關註。

新唐人記者李蓮庭韓國江原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