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公尺摔不破 端午高空立蛋有技巧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訊】全臺慶端午!今天臺北大佳河濱公園舉行一場,高空立蛋比賽﹔從七公尺高處拋下包裝過的雞蛋,看誰能完好如初。現場五花八門的設計,展現每隊參賽家庭的創意。

為了讓一顆蛋從七公尺處摔下來不破掉,每隊參賽親子組絞盡腦汁。

參賽者陳家母子:「學校做的龍舟,把它分開來,然後把它貼在上面,然後這個是用棉花把它這樣蓋住,(昨天忙到幾點?)喔,12點多。」

參賽者陳家父子:「我是用一個降落傘的原理,然後我裡面是有用吸管,把它整個撐開來。」

參賽者黃家父子:「登陸火星的好奇號,所以就是從高空降落,所以它有一個降落傘。」

相較於其他組的複雜結構或搶眼包裝。旁邊在丟球的這家人,作品看起來簡單輕鬆。

參賽者顏家父女:「(這裡面還有包甚麼嗎?)沒有,完全沒有,就只有報紙就可以了,報紙包起來,包七層。」

所以,報紙球、吸管登陸艇、降落傘與龍舟紙盒,升上同樣高度,同時拋下,結果是,全部過關。

科學老師吳宗翰:「可以利用空氣阻力,來讓蛋緩緩降落,另外一部分,在包覆素材方面,我們可以利用泡棉、報紙等等東西,讓蛋增加緩衝力量。」

包括濕面紙、蝙蝠俠風箏,只要增加蛋降落的空氣阻力與減少被撞擊的力道,雞蛋就不會破裂﹔這場端午高空立蛋,吸引大批親子人潮,無論參賽成功失敗,玩得開心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