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煤礦濫採 村民抗議千警鎮壓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訊】6月11號,河南許昌市政府集結近3千名武警,城管等,強制驅散在許昌市靈井鎮泉店煤礦前維權的大批農民,雙方發生肢體衝突。最終村民被強行驅離,但訴求沒有得到任何答覆。

河南許昌市泉店村村民6月12號向《新唐人》證實,確實有大批警察前來驅趕維權村民。

河南許昌市泉店村村民田女士:「來好些(警察),還有那防暴隊。拿著那大盾牌,還拿著電棍,群眾不敢吭聲了。」

在這次衝突之前,村民們已經在泉店煤礦公司前連續抗議12天,每天約3000人輪班參加,要求煤礦立刻停止生產。期間當局多次派警察驅逐,都遭到村民反抗而失敗。

田女士:「全村十五個生產隊都去了,上千人全部都去了。在那就把它大門不讓它工作。要求賠他們房子呀!十來多天也沒有個啥結果。」

引發爭議的「泉店煤礦」屬於「河南神火集團」。3年來,「泉店煤礦」由於過度開採,給周邊村莊帶來嚴重的地陷、和空氣以及水污染,許多村民房屋出現不同程度的裂縫,有些甚至面臨倒塌的危險。村民們多次投訴上訪沒有結果,最終被迫親自討說法。

田女士:「你不知道這一趟塌方區房子,這房子有的都裂口了,鐵路都彎了,你是沒有來看,你來看一看,村這頭看到那頭的鐵路都塌下去個坑。找政府,政府又不管。所以群眾們才起來。」

據了解,在村民抗議期間,煤礦公司和當地政府始終沒有出面回應,對村民訴求視而不見。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