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顯貧窮 美議員捨龍蝦吃罐頭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訊】多位民主黨籍眾議員13日起,將放棄美國國會山莊(Capitol Hill)未來幾天的一餐餐奢華午餐,來響應「食物券挑戰計劃」,以豆類和金槍魚罐頭代替龍蝦濃湯和蒸蘆筍填飽肚子,藉此凸顯美國貧窮民眾的困境。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有超過4700萬民眾領取食物券,但華府左支右絀,讓「補充營養輔助計劃」(SNAP)面臨預算縮減。

聯邦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13日將展開「食物券挑戰計劃」。他說:「這是我們必需要有的對話,我希望這項挑戰計劃能幫助我們持續對話。」

12位以上民主黨籍眾議員將以每日飲食花費僅4.5美元,平均一餐1.5美元,響應「食物券挑戰計劃」。

食物券是1種政府津貼,目的是幫助貧窮民眾過活。

美國參議院本周通過1項農業法案,將刪除此計劃中未充分利用的40億美元預算。

不過,許多共和黨籍眾議員希望進一步削減補充營養輔助計劃200億美元預算,導致輔助計劃的支持者擔心,這會讓200萬生活在飢餓線的民眾無法受惠,且其中許多為孩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