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端午節同一天死了屈原和郭沫若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訊】6月12日是傳統的端午節,這一天按照習俗是吃粽子、賽龍舟。端午節是為了紀念楚國的愛國詩人屈原。其實這一天,中共也死了一個文人。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公元前278年秦國大將白起攻破楚國的都城。被楚王流放在外的屈原憂憤交加,在汩羅江懷抱石頭投江自殺了,端午節據說就是他的忌日。屈原之所以被中國人所紀念,主要是因為他展現了古代讀書人的風骨。讀書人講究的是,“文死諫、武死戰” 、“平時袖手談心性,臨危一死報君王”。

其實,6月12日不光是死了一個屈原,還死了一個中共的文人郭沫若。中共媒體在紀念,中國人都不當回事。

郭沫若是開“黨文化”馬屁文學先河的人物。1938年,周恩來提議,中共中央決定捧郭沫若當“魯迅的繼承者、中國革命文化界的領袖”。周恩來捧出郭沫若之後,第一件事是讓他當特務,勸說郭沫若進入國民政府當了一個廳長。

這是馬屁文人與傳統文人的區別,李白、屈原、杜甫這些文學家是被後代讚揚、民間捧出來的“大家”。郭沫若是中共宣傳系統捧出來的,指定的,要為中共所用的。這就造成了中國學者的氣節和道德的崩潰,中國文學也隨之衰落,2008年汶川地震山東作協副主席竟然能寫出“做鬼也幸福”的無恥詩句。

“黨文化”控制下的文壇,無恥、無德、沒人性是陞官發財的主要途徑。先不說郭沫若的始亂終棄,就說郭沫若的兩個兒子在文革中自殺、他殺,但是郭沫若一句話都不說,仍然能寫出“親愛的江青同志,你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毛主席你真賽過我親爺爺”的詩句。
中國古代文人“無恥”,大家知道他“無恥”、罵他“無恥”。漢朝的文學家司馬相如富貴後想休妻,他妻子卓文君一首詞賦讓司馬相如痛改前非,因為司馬相如還有廉恥。“黨文化”中“無恥”是這個黨需要的歌功頌德、洗腦宣傳,可以陞官發財。碰到毛澤東這種昏君當道的時候,郭沫若如果是傳統文人應該學習屈原,上書直諫。

但是面對兩個兒子慘死,郭沫若沒說一句,此時的郭沫若已經被“黨文化”徹底吞噬了。他已經看明白文革就是中共內鬥,毛澤東和他的後臺周恩來鬥得正起勁。他如果找周恩來幫忙,毛澤東會把他全家都整死。

中共除了系統製造馬屁文人之外,還在誤導中國百姓,把社會道德下滑栽贓到中華傳統上。我是想問一下中宣部,郭沫若文革的表現與屈原的表現能是一個樣嗎?郭沫若在被中共拉攏之前的詩文也不是歌功頌德的,郭沫若的沒有人性就是中共系統改造的結果。

中國道德的敗壞的責任就在中共身上,古代中國文人不是郭沫若,中國現在的社會亂象的根源在於中共從49年開始的統治。現在中國人要想看到真實的中國和文化,那就翻牆和出海吧,新唐人和大紀元在講掩蓋了60年的真相,神韻在傳承著中華文化和道德。

2011年,香港反抗中共爭取民主的時候打出了一塊牌子“今天不站出來 明天站不出來”。面對中共的暴政,我們不需要做屈原,但是我們一定要站出來說“不”,否則我們早晚會面臨郭沫若的悲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