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龍舟彩繪立蛋 端午親子同樂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訊】划龍舟和立蛋是端午節不可少的活動,臺中市一家百貨公司今天舉辦「吹龍舟」和「彩繪立蛋」趣味競賽,吸引許多民眾 全家出動,親子同樂,一起來看看這不一樣的端午節活動。

吹、吹、吹,用力吹,哇,抵達終點了。這是百貨公司舉辦的端午龍舟競賽,不過這龍舟可是用吹的。

民眾陳先生:「船面積一定要大,這概念是來自小的時候玩的竹葉船。盡量往側邊吹就對了,側邊的受風力會比較強。」

民眾林先生:「兩個人要互相合作,如果它靠右,我盡量把它靠左,往中間一直吹。」

看似容易的吹龍舟比賽,可不簡單,一不小心可能就把龍舟給吹翻了,或是還沒到終點船身浸濕就沉了﹔不過沒關係,親子同樂,開心最重要。

除了吹龍舟,端午節當然少不了來個立蛋,先把雞蛋畫上喜歡的顏色或卡通圖案,就等正午一到,要來大顯身手。

民眾李小妹:「我立起來了。」

民眾李小弟:「感覺那個蛋黃放在那裏,感覺好以後就可以放開來,然後就可以立得起來了。」

得獎的參賽者還能得到百貨公司的禮物,民眾度過一個有趣又不一樣的端午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