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延燒 科羅拉多被毀360宅

【新唐人2013年6月14日訊】6月13日(星期四),肆虐美國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斯普林斯市(COLORADO SPRINGS)東北Black Forest社區的森林大火已經延燒了超過23平方英里,摧毀了至少360棟民宅,導致大約3萬8千人被迫離開家園。這是科羅拉多州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森林大火。

埃爾帕索郡(El Paso County)警察局長Terry Maketa週四表示,因為週二被引燃的野火仍在熊熊燃燒,目前仍有79棟房屋情況不明,另有4棟房屋受損,受災房屋數量還可能繼續增加。萬幸的是,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一名之前報告失踪的人員,已經被找到。

「我們不確信風向是否會變,是否會推動大火燒到我們防護的邊緣。」Maketa警長說,現在還沒有控制住大火,同時每小時30英里時速的大風不僅沒有減弱的跡象,而且風向不定。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只能做的是增派人手,在西部、西北部圍堵火勢。

之前一天,科羅拉多州長John Hickenlooper已經簽發行政命令,宣布「緊急災難」,並撥款1千萬美元,給三處著火社區,用來救災。

科羅拉多氣候乾燥,每年都會發生不同規模的野火。現在Black Forest野火已經逼近Waldo Canyon社區,而這裡去年發生的火災,刷新了之前的州紀錄。

去年,森林大火在Waldo Canyon社區吞噬了347棟房屋,導致一對老年夫妻死亡,3萬5千人撤離家園。

目前另外兩處森林大火,Royal Gorge處的已經過火3100英畝,正逼近著名的旅遊景點,世界上最高的吊橋——皇家峽谷大橋(Royal Gorge Bridge),導致905撤離; Big Meadows處的野火,也燒毀了600英畝的林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