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證實杜斌被刑拘 妹妹請律師介入

【新唐人2013年06月14日訊】前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記錄片製片人杜斌,5月31日被北京國安密捕,至今失蹤14天,引發全球關注。他的妹妹杜繼榮星期四向本臺證實,杜斌已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但家裏至今沒有收到當局行政拘留書,他們已經請律師介入。

杜斌的妹妹杜繼榮,中午在胡佳陪同下,到北京豐臺區右安門派出所報案,證實杜斌已被北京國保支隊刑事拘留。

杜斌的妹妹杜繼榮:“今天去右安門派出所去報案了,裏面的警員說,杜斌被國保支隊的刑事拘留了,沒有接到通知書,我說現在已經14天,你寄到哪裏都應該收到了。”

本臺採訪時,杜繼榮正委託華一律師事務所浦志強和周澤律師代理杜斌案件,尋找哥哥的下落。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我現在正帶杜斌的妹妹和律師簽合同。”

杜斌的妹妹杜繼榮:“也很著急,他找了律師,然後我讓他去看看我的哥哥,因為哥哥裏面的情況,我們非常關心。”

記者:“您覺得哥哥有罪嗎?”

杜斌的妹妹杜繼榮:“我哥哥沒有罪,我哥哥很堅持正義,(中共)應該講道理,不應該有甚麼事,就暴力衝擊打甚麼的,我呼籲把我哥哥放出來,為甚麼迫害我們。”

據知杜斌被捕和他發表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和六四新書,觸碰中共兩大禁區──法輪功和六四有關。杜繼榮覺得哥哥非常勇敢。

杜斌的妹妹杜繼榮:“裏面的酷刑應該讓大家知道,要不然受的苦不白受了。”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