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斯諾登案 「五毛」輿論攻擊邏輯混亂

【新唐人2013年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前中情局(CIA)叛諜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Snowden)選擇在香港爆美國實施通訊、網路監控后。令中共五毛亢奮莫明、左右開弓。一邊痛斥美國虛偽、不應該對中國的網路監控指手劃腳,另一邊痛斥中國公知不敢力撐斯諾登、不敢批評美國的網路監控。港媒說:「五毛」輿論攻擊邏輯混亂。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指出,大陸網路上中共五毛們的輿論攻擊多,且呈邏輯混亂,著眼點不是維護公民自由,而是以美國的不當來掩飾中共的不當;既為叛美英雄的誕生而歡呼,又支持美國追捕這名叛國者,以此攻擊中國的公知。

毛左派的大將張宏良忿忿不平說,「中國百大公知中絕大部份人士損害國家的行為遠遠超過斯諾登」,仍可逍遙法外。

網友「007所云」指出,斯諾登「真牛」,讓中國微博上左左右右都錯亂了!

網友「宅大郎」質問:斯諾登爆料NSA監控這事,官媒居然沒有爆炒,不科學啊!莫非有啥貓膩。

網友「大笨熊」嘲諷說,「左派」現在很歡樂,但是斯諾登事件的結局會讓他們打自己的嘴巴。

評論說,美國政府實施通訊、網路監控的過程是否違憲,自有美國法庭審議、裁決,不勞中共的公知、五毛瞎操心。至於大規模監控、記錄,難免有公民私隱被侵犯、被濫用之虞,保護國家利益與保護公民私隱必須取得平衡,但至少迄今美國未出現以言入罪的案例,未出現官員藉以控告網民誹謗個人、動用警察跨省追捕網民的案例。

評論指出,而臭名昭著中共網路監控的「防火長城」在監控手段、約束機制、監控目標等方面都有異於美國。1,中國無論是屏蔽海外網站,還是搜尋網站、微博等設立敏感詞屏蔽,都是為著阻撓民眾取得公開的政治訊息,如果美歐,主政者早已被轟落台。
2,中共通訊監控、網路監控缺乏法律和公眾制衡機制。國安、公安等專政機構,甚至主管網路的宣傳部門,都可以隨意截取網民資料、上網紀錄,可以毫無忌憚地侵犯人權。

3,中共網路監控屢屢犯下以言獲罪的惡行,截取網民批評當局的言論,作為檢控網民顛覆國家罪或煽動顛覆國家罪的證據。

評論表示,由此可見,中共五毛們無論如何讚賞斯諾登背叛中情局、再如何以泥漿戰術拖美國落水,也改變不了中共濫用網路監控以侵犯人權、為一黨專政服務的事實,這是中美網路監控最大的差別,也是五毛不願面對的事實。

如果要在被秘密監控和被屏蔽政治訊息之間作出選擇的話,不少中國網民表示,寧願選擇前者。因此五毛們攻擊他們被公知忽悠、攻擊他們親美不愛國。當然,五毛是要堅持選擇後者的,否則哪來五毛收入啊。

斯諾登最新言論遭質疑

此外,斯諾登12日接受香港《南華早報》專訪時聲稱,美國在全球進行了6萬1千次的黑客入侵行動,目標包括數百個中港兩地的個人以及機構,其中包括香港中文大學。但是資料沒有顯示任何的中共軍事系統成為目標。

香港中文大學回應斯諾登的最新言論稱,中大的電腦系統並未遭到入侵。

網友「Yaxue Cao 」在推特指出:「斯諾登的事,我讀的一篇報道說他今年一月就開始物色記者了,而他在夏威夷才做了3個月,也即他在到達崗位前就已在為泄密做準備。按我們通常的了解,他物色記者時應已知自己要去NSA工作。這就很蹊蹺了。目前他說的不少已被證實是謊話,加上他去了香港這個事實,我甚至在猜想他是中共早已收買的間諜。」

網友「HeQinglian」 在推特表示:無論斯氏是自發行為還是受控,最大得利者是北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