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人移民首選美加 申請增4成

【新唐人2013年6月14日電】(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新一波以富裕階層為主的大規模移民潮方興未艾,除移民香港外,美加等國更成為大陸富人和企業家首選之地,今年的移民申請增量更高達四成以上,業者推估這一波移民潮將持續10年。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近年來,中國大陸民眾熱衷移民,以往只有富豪級客戶才辦移民,現在越來越平民化,主要是對國家的政制法治、生活質量及教育制度失去信心,估計這一現象將持續10年。

移民顧問關景鴻指出,大陸移民潮經歷避亂、留學至專業技術輸出,目前已進入第三波,富裕一族都喜歡移民,其中香港更成為富豪首選之地,去年共有6,500人透過投資移民申請赴港。

香港一位投資移民顧問表示,大陸移居香港的人數平均每年勁增三成,美加地區也大受青睞。

報導引述深圳移民顧問公司周姓業者表示,大陸今年美加移民申請人數較去年大增四成。大陸富裕的企業家認為,將資產轉移到外國投資比較安全,可以避免因糾紛而被凍結,或被官方強行霸占;其次考慮到子女教育問題,英、美、加等國名校林立,可讓子女得到優質的教育機會。而外國完善的養老、福利,以及宜人的生活環境及氣候,都是吸引大陸民眾移民的原因。

據「中國與全球化研究中心」日前發表的首份中國國際移民報告指出,中國大陸第三波大規模移民潮主要為富裕階層的投資移民;如果以人均可投資資產約133萬元人民幣作為富裕階層的起點,今年將有1,200萬人達標。

報告指出,大陸個人資產超過1億元人民幣的超高淨值企業主中,有兩成七已移民,四成七正在考慮移民,個人資產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的高淨值人群中,近六成人士已完成投資移民或有關考慮。報告引述相關統計指出,2011年,中國大陸共有逾15萬人移民海外,而近三年經由投資移民,已導致150億美元外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