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獨創的歌劇

【新唐人2013年06月14日訊】南韓(另譯韓國)引進外國文明,並從中創造出新文化的能力非常卓越。他們接受西方流行音樂後,創造出的南韓流行音樂 K-pop ,不但風靡亞洲,更在歐洲獲得超高人氣。當初踏著西方電視劇的腳印,所拍出的南韓電視劇,至今仍是人氣鼎盛。此外,還有一個值得矚目的文化資訊,那就是南韓歌劇。請看報導。

歌劇起源於歐洲,與芭蕾一道,早已成為世界人民喜愛的藝術形式。以意大利為首的歌劇,每天在德國,法國,俄羅斯等世界各地進行著演出。

在東方,中國的「京劇」和日本的「歌舞伎」,與西方的歌劇都有著相似之處。但是南韓藝術家們創造出的獨特歌劇,卻與西方傳統歌劇的形式不同。

樸秀吉,漢陽大學音樂大學名譽教授:「南韓歌劇,是用西方古典音樂的形式來講述南韓的故事。南韓歷史上流傳下來的故事。比如《好童王子和樂浪公主》,《春香傳》等。」

南韓最早出現的歌劇是《春香傳》,並留下了演出場次最多的記錄。

《春香傳》於1950年首演,改編自同名南韓古典小說。講述了春香與夢龍打破身份等級的差異,終於喜結良緣的故事。

樸秀吉,漢陽大學音樂大學名譽教授:「蘊含著南韓的文化。從服裝,到(歷史)背景的氛圍。其中包含著南韓的情調,南韓的旋律,以及南韓人的悵惘。」

在南韓歌劇中,有很多作品都體現出韓流電視劇《大長今》所宣揚的傳統價值觀。因此,其潛在價值,就是很有可能成為全世界韓流粉絲們的新看點。

新唐人記者李蓮庭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