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疑斯諾登早已和中共合作

【新唐人2013年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美國奧巴馬政府「稜鏡」監聽項目遭洩露後,有消息稱告密者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僱員愛德華•斯諾登已經藏匿香港。現在斯諾登遭到美國政界的聲討。有議員認為斯諾登可能一直在與中共合作,才會洩露美國情報。有跡象表明他已經把財產向中國轉移。

美議員懷疑斯諾登早已經和中共合作

《國會山》6月14日報導,在接受微軟國家有線廣播電視公司採訪時,美國眾議員皮特金(Peter King)表示,有很多理由懷疑斯諾登與中共在合作。他指出,斯諾登已經把財產向中國轉移是懷疑他與中共合作的首要原因。

皮特金稱,斯諾登此前學過中文,他的女友與中國也有一些聯繫。全球這麼多國家,他偏偏選擇中國作為藏匿地。他補充道,目前還沒有決定性證據證明他對斯諾登的懷疑,他正在就此對斯諾登展開相關調查。

在皮特金表示斯諾登可能與中共有合作的憂慮之前,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13日稱,調查人員正全面調查斯諾登與中共政府的聯繫。

羅傑斯還表示,美國必須對斯諾登洩密的動機提出更多疑問。為什麼斯諾登會前往中國,他如何維持在中國的生活,中共政府是否全面配合他的滯留。

斯諾登面臨被引渡回美國

有消息稱,斯諾登藏匿香港。對於斯諾登為何選擇香港,他自稱到香港是因為「信任香港的法制」,但從現在的趨勢來看,被山姆大叔引渡回國恐怕是在劫難逃。而對於斯諾登為何選擇香港,而不是一個與美國沒有引渡協議的國家,很多法律界人士大呼“看不懂”。

據現有資訊,美國政府律師已經與香港律師合作,確定了斯諾登的「數十項違法行為」。雖然美方還沒有正式提出引渡申請,但上述行為似乎已經有所鋪墊。而且有法律專家認為,在實踐中,斯諾登很難讓香港法官相信他是美國政府的「政治犯」,也就是美港引渡協定中所說的「帶有政治性質的指控」。

美港引渡協定,如果涉及國家安全、重大公共利益,中共當局有權定奪,因此有分析認為斯諾登命運取決所握機密能否「震驚中共」。但斯諾登所說多半涉及政治、軍事等方面的網路滲透,這種諜戰行為在諸多大國之間可謂心照不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