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杜斌被捕 馬三家黑幕再揭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訊】拍攝揭露馬三家酷刑的大陸著名攝影師杜斌,至今失蹤15天。目前無論是家人還是律師都沒有見過他,國際人權機構和記者團體,包括國際特赦、無國界組織等接連發出聲明譴責中共非法拘捕杜斌,並再次聚焦馬三家勞教所的黑幕。

國際特赦14日第二次發出聲明,譴責中共非法拘捕杜斌,國際特赦亞太部副主任凱瑟琳‧巴珀(Catherine Baber)表示,越來越多報告湧現,指數以十萬計勞教所的被拘押者,在例如馬三家,經常蒙受酷刑折磨與其他虐待的風險。

她強調,國家審查無法永遠掩蓋真相,中國當局必須努力廢除非法與不人道的勞教制度。

無國界組織批評中共拘捕杜斌,是因為他製作了揭露馬三家的記錄片。

無國界組織亞太負責人本杰明‧伊思梅勒(Benjamin Ismail):「馬三家勞教所,很多的法輪功修煉者,很多的女性修煉者,都被囚禁在那個地方。杜斌揭示並(向世人)宣告了囚禁在勞教所裏的人們所遭受的非人虐待。這是中國政府最大的禁忌之一。」

香港記者協會斥責中共打壓杜斌,再一次暴露出中共政權的虛弱。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中共當局只是進一步告訴人們,它們是多麼的心虛,它們對言論自由完全不放鬆的態度。」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