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與敘利亞斷交 敘使館關閉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訊】在埃及星期六宣佈與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斷交後,駐埃及的敘利亞使館星期天關閉。

敘利亞使館被關,讓前來辦理護照和文件的敘利亞人失望而歸。

居住在埃及的敘利亞人:「我們有文件要簽署,大使的工作不是服務於政權而是公民,我們不想要阿薩德,我們甚至不想要大使,我們要的是能服務於公民所需的人。」

埃及總統穆爾西在星期六宣佈,斷絕與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一切外交關係,同時呼籲國際社會通過聯合國決議在敘利亞設立禁飛區,以阻止阿薩德政權的血腥屠殺。

他還表示正召集阿拉伯和其他伊斯蘭國家舉行緊急會談討論敘利亞局勢,與此同時美國近日決定採取措施武裝敘利亞反對派。

作為中東地區最強的軍事國家,此前埃及並未對武裝敘利亞反對派提供積極支持。但穆爾西的一位助理在本週透露,埃及政府不會阻止想要在敘利亞作戰的埃及人。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