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杜斌自稱人與伊能靜真性情

【新唐人2013年6月16日訊】

謊言洗腦麻醉人,
真相驚魂醒良心。
揭露真相英勇事,
杜斌特地自稱人。
自當是人黨不允,
紅朝做人黑繩捆。

奔錢趕路昏沉沉,
摔傷謝絕救助人。
未被洗腦眼光銳,
平心悲嘆性情真。
杜斌能靜分兩岸,
中共不把人當人。

註:大紀元報導,知名中國攝影記者、紀錄片製片人杜斌因突破中共報導的2大禁域——法輪功和「六‧四」問題,而於5月31日被北京國安密捕。日前,新唐人評論員石濤在杜斌失蹤前,對其專訪的錄像在推特等互聯網被傳播,在訪問中杜斌表示,「我是一個人」,他所做的一切,只是證明「要做個人」,打動一片。

針對南京小夥因害怕遲到罰款、摔傷後仍堅持上班的新聞,台灣藝人伊能靜6月14日在微博發表評論說:你永遠都不知道別人身上發生了什麼。笑不出來的服務員,是離家很久、沒見孩子很久。破口大罵的開車師傅,是家要被強拆。冷漠不扶老人的路人,是曾熱心卻被敲詐。被車撞還要上班的青年,是真需要錢。這個世界,你永遠都不知道,有些人已經被命運磨去了表情、磨裂了情感、磨光了善良、磨平了自尊。此評論再次感動眾多網民,網民力贊評論中肯、犀利,稱讚伊能靜「真性情」;並感嘆「中國就是地獄」、「中國人在專制面前沒了尊嚴」,「民生多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