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收入減 歐電信業固網勢起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訊】因行動電信收入下滑,在押注高科技遙控器和電視機上盒將吸引新用戶加入下,面對巴黎馬德蓮教堂(Madeleine church)的法國電信公司(France Telecom SA)旗艦店已將花俏的手機移往一邊,取而代之的是電視遙控器。

據中央社報導,法國電信的Orange成為最新一家將營運重心移回諸如高速網際網路等固網服務的歐洲電信業者。

市場研究暨分析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駐馬德里研究部門主管阿徹朗迪歐(Rafael Achaerandio)表示:「寬頻回來了。」「對想擁有最有價值客戶的電信業者來說,未來數年將是關鍵。」

全球次大無線通訊公司─伏德風集團(Vodafone Group Plc)已表達收購德國有線電視公司的意願。這項交易價值至少95億美元。

根據IDC預估,西歐電信公司今年將投資93億美元在高速寬頻設施上,較2012年增加43%。到2016年前,上述企業投資預料將增長逾倍至190億美元。

由於難以抑制長達10年歐洲無線資費下滑之勢,包括西班牙電信集團(Telefonica SA)到瑞典通訊公司TeliaSonera AB等無不嘗試吸收新用戶,並緊守高速網路,及電視、語音和遊戲、電影、音樂和報警系統等服務用戶。

無線產業集團─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指出,受競爭加劇影響,歐洲行動電信支出自2000年的每個月平均51美元,至去年底為止降至38美元。

歐洲電信業者在網路升級和轉換用戶至高速和高價行動套裝服務方面,表現落後美國同業。根據GSMA,美國行動電信用戶平均月付69美元。

科技研究機構Idate Digiworld總經理加索(Yves Gassot)指出,在行動收入下滑之際,歐洲電信業者現在具有提振其固網營運獲利的較佳機會。

他說:「在經濟不佳時期,消費者傾向節省行動開銷,因為家中不只1個電話線路。」「電信業者想要擺脫行動價格激戰,卻發現難以脫身。」

巴黎歐多證券公司(Oddo Securities)分析師伊亞崔德斯(Alexandre Iatrides)表示,強化固網營運將帶動產業整合,因單只供應行動服務的電信業者尋求拓展客戶基礎。

伊亞崔德斯在巴黎一項會議上指出:「純行動電信業者將愈來愈想要朝向固網發展。」「我們將見到愈來愈多有線公司遭到併購,及歐洲固網領域競爭加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