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性別戰 吉拉德失男選民支持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訊】澳洲總理吉拉德欲借性別話題排擠反對黨的策略適得其反,17日的民調顯示,男性選民棄她而去。

據中央社報導,澳洲首位女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上週的演說重新點燃暗潮洶湧的性別大戰。

吉拉德表示:「這是再一次決定,我們的政治生活核心是否將排除女性的聲音。」

「我們不想要活在墮胎再次成為男性政治玩物的澳洲,他們自以為對此比較了解。」

她還說,若反對黨領袖艾波特(Tony Abbott)9月選舉獲勝,政府將由一群打著「藍領帶的男人」掌控。

然而這卻造成反效果,費爾法克斯媒體公司(Fairfax Media)民調顯示,男性選民棄吉拉德及澳洲勞工黨(ALP),也鮮少跡象顯示她獲得更多女性支持。

針對1400名選民的電話民調發現,自上月民調以來,ALP支持率持續下滑,有7%男性出走。

保守反對黨將在9月14日這次選舉中,以57%輕易獲勝。勞工黨則將獲43%選票。

民調顯示,勞工黨的首選票,掉落至僅剩29%,而反對黨則大幅領先達47%,將席捲勞工黨35個國會議員席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