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阻女當兵:我在軍營被軍人性侵

【新唐人2013年6月17日訊】CNN6月16日的一則消息,引發各界廣泛爭論。俄亥俄州一名少女,打算追隨父母年輕時的足跡參軍時,遭到父母的強烈反對。最後,媽媽回憶了那段在軍營遭到軍人性侵的悲慘經歷。女兒從那時起,就斷了參軍的念頭。

現年20歲的Shabren Kurtz-Russ,去年看著同學紛紛選擇參軍,想想自己父母曾經的軍人背景,算算退伍後可以拿到的上大學的獎金,也躍躍欲試,打算做一名英姿颯爽的女兵。

然而當她把自己的打算告訴父母時,遭到父母雙親的強烈反對。對此她非常不解,並打算一意孤行。這時候,現年46歲的媽媽Sherry Kurtz回憶了一段悲慘的經歷,讓她倍覺震撼。

1985年,當時Sherry還在軍營,Shabren剛剛2歲時,不幸的事情發生了,Sherry遭到軍人的輪姦。Sherry說,更讓她難以接受的是,軍方阻撓她的刑事控訴,讓她心理受到更大的傷害,一氣之下,離開軍營。

Sherry說不希望自己的悲劇再一次在女兒身上重演,而且她肯定如果女兒參軍,還會遭遇同樣的苦難。

現在正式參軍的季節,這一事件通過CNN的報道曝光,引發各界的熱烈討論。

向來為軍中婦女發聲的麥凱恩(John McCain)參議員之前曾發表他對軍中性侵害的評論:「 對於不斷出現的軍營中性犯罪事件,我不能過分表達我的厭惡與失望。」「(性犯罪)就像威脅著部隊的危機和癌症。」

美國國防部估計,2012年,全美各種部隊共發生26,000起性犯罪案件,但被報告的只有其中的9.8%。紐約州參議員Kirsten Gillibrand的發言人表示,這一估計數字,為軍事法律改革提供了證據。英國、加拿大、以色列、德國和澳大利亞的改革成效可以作為有效例證。

目前,美國約140萬應徵入伍的軍人中,婦女佔15%,國防部正在考慮如何減少軍營性侵害事件的發生,並從徵兵策略上進行改進。「軍隊不同級別的領導,將在阻止、回應性侵害問題上,被追究責任。」國防部發言人如是說。

受害者保護組織表示,當軍營性侵害發生後,受害人只能按規定向長官報案,而不是獨立檢察官。這樣,受害人會擔心因此名譽受損,甚至丟掉工作。這些組織認為,只有國防部下狠決心整治這一惡行,才能見成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