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黨辦即夢辦

【新唐人2013年6月17日訊】新唐人報導,自中共新任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先後提出了一系列有關「中國夢」的口號,曾一度引起各界的爭議。日前,成都市武侯區司法局黨委,發出成立「實現偉大中國夢,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領導小組辦公室的通知,遭到網民嘲諷。

看罷新唐人,小品咧夢辦。回頭望紅朝,天府開夢辦。
歷史小品夢,丑角演夢辦。轉念再回首,黨辦皆夢辦。
一枕共產夢,誘逼萬眾辦。黨有多少夢,就有多少辦。
夢做多離奇,事辦多荒誕。狂夢大躍進,三面紅旗辦。
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餓死四千萬,夢出計生辦。
計生只殺生,三億被流產。獨生富裕夢,老來沒人管。
百姓住房夢,夢辦這麼辦:只有斂錢多,才能把房建。
房價高而漲,是為窮人算。睜眼住不上,夢中房入酣。
望子成龍夢,夢辦這麼辦:教育興產業,學費重如山。
牛毛大學生,就業十有三。七成汗流乾,迎會流浪漢。
保健醫療夢,夢辦這麼辦:醫療公費減,醫價藥價竄。
污染全方位,毒遍吃喝喘。積勞成多病,夢裡住醫院。
紅朝即夢朝,諾言夢兌現。耕者有其田,農家皆黨佃。
工人做主人,地道一塊磚。人民得解放,鬆綁算恩典。
人生雖如夢,黨夢特凶險。而今天滅它,它又用夢騙。
黨夢陪葬夢,夢醒可逃難。三退神護佑,趕快抓緊辦。

註:看中國報導,內地房價居高不下,政府束手無策,買不起房民眾怨聲載道。不過被稱是經濟學家的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教授金岩石,日前卻向媒體發表「高房價是為窮人好」怪論,聲稱「高房價令政府有收入,可為窮人蓋房」,力挺房價繼續暴漲。結果此言震驚各界,輿論一片嘩然,更遭網民狂轟,有網友紛紛質疑他歧視窮人和為利益集團代言,感嘆有這樣的專家是「中國的悲哀」。

大紀元報導,大陸大學不斷擴招致每年畢業生不斷創新高,今年近700萬的畢業生即將走入社會,民眾稱其畢業即失業。有中國民眾統計歷年准備高考費用,發現呈直線上升趨勢,30年漲8萬倍。

日前另有報導說,今年大學(含碩士)畢業生,目前就業簽約率只有三成。今年高考中,有100萬高中畢業生棄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