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混戰 二炮軍頭聯名發文護駕習近平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最近,中共軍隊被曝出有52名現役將軍和62名正師級大校由於軍牌違紀被內部點名通報,事件震動了中共軍委高層。隨後,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發表了解放軍二炮司令員魏鳳和和政委張海陽的聯名文章,稱要效忠習近平,自覺維護習近平的權威。由於司令員和政委同時簽署一篇文章的作者名較為罕見,凸顯中共內部處於混戰狀態。

二炮軍頭聯名發文護駕習近平

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6月16日發表解放軍二炮司令員魏鳳和和政委張海陽的聯名文章,稱要自覺維護中共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的權威,做到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指揮。二炮兩位最高領導共同發表的要求效忠習近平的文章,引發外界關注。

去年習近平成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8天後,就授予二炮司令員魏鳳和上將軍銜,魏鳳和成為習近平擢升的第一個中共高級軍官。值得注意的是,卸任的胡錦濤在出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后,首次簽署授銜令同樣是晉陞時任二炮司令員的靖志遠為上將。

多維網報導說,有分析指出,第二炮兵是中共中央軍委直接掌握使用的戰略部隊,在中共解放軍各軍種中,第二炮兵部隊掌管著解放軍所有陸基戰略、戰術導彈力量,並大力發展反艦彈道導彈。是中共實施戰略核威懾的核心力量。前後兩任中央軍委主席首次授銜都選擇二炮,目的是要確保中共對這支部隊的絕對領導。

魏鳳和和張海陽的背景

中共官方的資料顯示,二炮司令員魏鳳和可謂二炮隊伍中的「老兵」。他出生於1954年,山東聊城人,16歲入伍時就在第二炮兵部隊服役,歷任排長、旅作訓股長、科長、參謀長、旅長。2010年,時任二炮參謀長的魏鳳和交流至總參謀部任副總參謀長,成為當時副總參謀長中最年輕的一位,在中共十八大前再次回到二炮擔任司令員。

而張海陽是中共元老張震之子,與習近平同屬中共政權的「紅二代」。張海陽在2005至2009年間擔任成都軍區政委,後來升任二炮政委。2009年7月20日,張海陽被授予上將軍銜,曾被視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的准候選人。

中共內部混戰?52將軍違紀 公開叫板習近平

自從中共官方發出更換軍車號牌,禁止有關車輛掛軍牌的規定後,中共中宣部所屬媒體曾發表文章說,「豪華轎車禁掛軍牌是制度倒退」,外界就認為是公開叫板習近平掌管的中央軍委。

最新一期的香港《爭鳴》雜誌,引用中共軍內的消息說,從4月28號更換新的軍車車牌,到5月19號的3個星期中,已經查處違規、違紀懸挂新軍牌的豪華車輛528輛,涉及4大軍區、22個省級軍區、11個市警備區,和20個省武警總隊。

消息披露,有52名現役將軍和62名正師級大校被內部點名通報。被點名的將軍包括9名大軍區副司令員、和省軍區司令員以及43名在省會城市擔任警備區的司令員。

中共軍隊有52名現役將軍和62名大校,因為他們的豪華車輛違紀懸挂軍牌,被點名通報。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范長龍,將親自出面進一步做「更換軍車牌」工作。早前,中宣部所屬媒體曾發表文章說,「豪華轎車禁掛軍牌是制度倒退」,公開叫板習近平掌管的中央軍委。

據悉,事件震動了中共軍委高層,中共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范長龍將親自出馬,做「更換軍車牌」工作。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分析,這裏面很有可能是江派在軍中的殘餘勢力在聯手抵制這件事情,他們的目地就是要讓新任領導人難堪。

林子旭表示,在軍令如山的軍隊進行更換車牌的操作,本來不應該是難事,但是中共的專制體制卻使得事情複雜化。

因此,分析認為,目前情況說明中共內部已經開始混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