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躍新寵 德拉吉貨幣戰落敗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訊】歐元躍居投資人新寵取代瑞典克朗,躍居今年表現最優的主要貨幣,外匯策略師相繼提高歐元預估值。顯示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在這波匯率戰遠遠落後對手。

據中央社報導,歐元兌彭博相關加權貨幣指數(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Index)追蹤的10個已開發國家貨幣組成的一籃子貨幣,今年來升值4.1%,漲幅優於瑞典克朗的3.3%。

歐元躍居投資人新寵,凸顯投資人對德拉吉與政府官員在採取各項措施以避免歐元區分崩離析充滿了信心,但另一方面,這將危及歐元區各成員國欲靠著出口、走出這波創紀錄的長期景氣衰退的能力。

歐盟統計局5日表示,歐元區第1季出口至該區以外國家的商品較去年第4季減少0.8%。

駐倫敦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全球匯率市場策略師布魯(David Bloom)表示:「歐元再次讓所有批評它的人大惑不解。鑑於歐銀敞開負利率大門,德拉吉在這場戰爭中只是蜻蜓點水。然而,其他央行不是正在降息,就是採取干預措施,他們的貨幣均應聲走軟。」

歐元驚驚漲,外匯策略師均來不及提高預估值。彭博調查的綜合預估,歐元明年第1季將落入1.28美元,這個價位低於紐約時間昨天下午5點的收盤價1.3367,但高於5月的預估值1.26。

歐元上週一度觸及4個月高點1.3390價位,較均值升值近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