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料縮減刺激 日圓兌美元續貶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訊】日圓兌美元匯率持續走貶,日本經常帳結餘(current-account balance)創歷史新高。外界猜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何時將減緩購債的量化寬鬆力道,三菱東京日聯銀行認為,此舉將意味著聯準會對美國經濟具有信心。

據中央社報導,在史無前例的貨幣刺激下,日圓兌16種主要換匯貨幣多數貶值,日本央行(BoJ)報告顯示,日本經常帳結餘創歷史新高。

在美國聯準會(Fed)今將展開兩天會議前夕,外界猜測聯準會何時將減緩購債的量化寬鬆力道,今天出爐報告料顯示美國房市改善和通貨膨脹上升,對於美元需求形成支撐。

此外,德國數據可能顯示投資人信心增強,使歐元兌美元匯率維持升值局面。

三菱東京日聯銀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 Ltd.)東京分支主管村尾典昭(Noriaki Murao)指出:「縮減量化寬鬆將意味著聯準會對美國經濟具有信心。」

他說:「在美國和日本貨幣政策差異影響下,有個好機會我們將走進日圓疲軟、美元強勢的市場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